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城市化应防“摊大饼”(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28日01:38

  浑河岸边 铁歌摄
据《新华日报》,迟福林认为,城市化应当防止两种倾向:第一个是要防止行政区划体制限制城市化发展的倾向。城市化发展必然要求行政区划体制改革。在我国现有的行政区划范围中发展大城市是很困难的。除了大城市,发展中小城市也需要行政区划调整。由此看来,要按照经济发展和区域发展的实际需求,适当调整行政区域范围。第二个是要防止城市化“大跃进”的倾向。比如,城市“大拼盘”、“摊大饼”等,现实中这个问题是存在的,并有一定的普遍性。各级政府推动城市化发展是和大趋势相适应的,问题在于,这个“推动”是否建立在经济发展和区域布局的现实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建立在这个基础上,会以此合理确立城市化、城市群,城市带的发展。否则,以行政手段来拼人口规模、土地规模,大规模上基础设施项目,大规模征用农地,必然对城市化进程产生诸多的负面影响,也会使城市化的功能和作用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