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校长回应学堂失火:加固变修缮方案未报批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8日01:32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13日凌晨1点多,正在修缮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华大学早期标志性建筑清华学堂突然失火。44部消防车、308名消防官兵耗时两个小时才将大火扑灭。大楼东部部分屋顶被烧塌,过火面积达800平方米,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本报曾连续报道)。昨天,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对此做出简短回应,称施工方有文物加固资质,但无文物修缮资质。火灾不会影响清华学堂修缮工程工期。

  据北京市文物局24日通报,清华大学未按要求上报维修方案,于今年8月擅自开工,对清华学堂进行加固修缮,施工单位建工集团第三建筑公司没有文物修缮资质,这些行为已涉嫌违法。通报称,经专家组评估,初步认定清华学堂受损严重。

  昨天,顾秉林在一个会议场合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开始对清华学堂进行的是加固工程,施工单位有文物加固资质。但在施工过程中,发现清华学堂需要进行修缮。在相关方案还没有报批的情况下,就发生了火灾。

  顾秉林表示,清华学堂修缮工程何时复工,须等相关单位通知。他同时表示,复工后学校会加强管理,修缮工程工期应该不会受影响。

  作者:周逸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