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时事

网上出现2011年铁路运行图初稿 铁道称确有此事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1月28日09:36

  网上惊现2011年铁路运行图初稿

  成都到京沪 明年坐动车?

  铁路部门:确有此方案

  近日,网友“stan”在某铁路论坛上发帖子“2011年1月1日运行图调整初稿”。其中详述了2011年1月1日起将实行的列车运行图,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成都、重庆至北京、上海方向将开行动车组。“到北京、上海真能坐动车吗?”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铁路部门,得到的答复是:确实有此初稿。

  透露 两种“和谐号”担纲

  在网友“stan”的帖中,列出了新增4对由成都和重庆开往北京和上海方向的动车组。

  成都-北京西,拟开行D317/8次动车1对,由北京局CRH2E型动车担当车头,为16辆大编组动卧。

  成都-上海虹桥,拟开行动车1对,车次为D358/5/8/5、D356/7/6/7次,由上海局CRH1E型动车担当车头,为16辆大编组动卧。

  此外,重庆北-北京西间动车1对,由北京局CRH2E型动车担当车头,为16辆大编组动卧。重庆北-上海虹桥间动车1对,由上海局CRH1E型动车担当,16辆大编组动卧。

  在其它线路上,成都至武汉、杭州、上海、南京的普通快速铁路的运行线路也将调整,调整后的列车运行线路改为即将开通运行的宜万铁路。

  此帖一出,就引起了网友门的关注,上万名网友查看了相关的信息。

  分析现有线路能够达标

  如果当真开行西南到北京、上海的动车,现在的线路情况有其可行性吗?

  根据网友“stan”帖中的信息,新增成都至北京动车线路,经由达成、襄渝、西康、郑西高铁、京广等线路运行,而至上海经由达成、襄渝、汉丹、合武、合宁、沪宁高铁线等线路运行。

  按照现有铁路动车开行情况,记者发现达成、郑(州)西(安)高铁、京广线郑州至北京一段早已开行动车。襄渝、西(安)康(安康)的时速分别可达到160公里和120公里,也完全可以开行动车。而汉丹、合武、合宁、沪宁线上,也都早已有动车组在线路上运行。

  因此从成都坐动车前往北京和上海有其可行性。而重庆至京沪的线路,也同样在理论上可行。

  早报记者张舒

  成都—上海

  (动车线路展望)可经由线路:达成线、襄渝线、汉丹线、合武线、合宁线、沪宁高铁线

  铁路部门回应>>>

  有此初稿 但尚需批准

  昨日,根据网帖中透露的开行动车组方案的信息,铁路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这个动车开行方案还只是一个初稿,方案中很多内容都没有最后确定,肯定要等到铁道部批准以后才能实行。

  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铁道部的通知,因此到底能否开行动车组,以及开行动车组的时间现在都无法确定,等到正式的开行方案确定以后,铁路部门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侯俊杰)

天府早报

11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