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炮击韩国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美军演延坪岛气氛紧张 留守居民躲进防空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8日10:13
  中新网11月28日电 韩联社报道称,韩美联合军演开始的28日,延坪岛相对地“感到更为紧张”。

  报道称,岛内的1300多名居民至28日几乎已全部撤往韩国内陆地区,只有28人因种种理由留在岛内。但是,街上没有行人,除了巡逻的警察之外,能见到的只有来自海内外的采访记者。

  当地居民当中岁数最大的申酉泽(71岁,音译)老先生表示:“今天打算同老伴呆在家里。估计平安地过了今天就会没事,紧张氛围也应告一段落。”

  被记者提问到“是不是有些担忧”的面政府公务员,只简单地回答了一句“没事”就匆忙地离开。

  报道称,延坪岛内的各个防空洞都堆积了紧急救护用品、战时粮食、饮用水、毛毯、手电筒等,至昨天还停电的电力,也重新获得供给。

  在某民居后院的一个防空避难点里,除了上述的粮食和救护品之外,还可以看到设置好的电视、收音机,和可以收取卫星电视的设施。

  韩国海兵延坪部队第七中队的氛围显得更加紧张。从当地时间上午8时,从3楼观察到的基地,所有K-9自行炮已被完全隐蔽,只能听到微弱的引擎声在表示处于可随时迎战状态。相对于武器的隐蔽,士兵的活动显得频繁,并且还有些忙碌。

  岛上的政府机构和有关人员也在预防万一,正在进行各种部署。

  韩国电力将岛上的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发电,另一组将暂时进入防空洞里,准备可能会出现的状况。一位负责人对此表示:“电力供给一旦出现问题,所有系统将会全部瘫痪。所以我们留下了部分人员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他还表示,在岛上还准备了多台移动式发电器,也许可以用得上。

  派出所的警察在进行正常巡逻,他们表示:“将与留岛的居民进行接触和沟通,以免出现动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