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0种中医“小膏药”名单公布 或将纳入北京医保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8日10:49

  30种中医“小膏药”名单公布

  市中医局:有望纳入医保报销

  本报讯(记者方芳)昨天,市中医局和市药监局共同启动了“北京中医药传统小膏药重现工程”,公布了首批30种将重回本市医院的小膏药名单。据透露,今后小膏药还将有望纳入医保报销。

  传统小膏药是对中医传统特色制剂和临床效验方的统称,既有外用药也有口服药。市中医局表示,此次推广的首批30个小膏药品种,皆是临床应用20年以上、疗效确切、价格相对低廉的中药传统制剂品种。按不同包装规格的定价,平均下来不足9元,按1日价格计算最高不超过10元,低的甚至只要几分钱。

  这30种小膏药都属于院内制剂,目前患者只能在小膏药的研发配制医院及其相关的对口支援社区医院购买到。例如护国寺中医院的跌打万应膏就只能在护国寺中医院和其对口支援的社区医院使用。

  目前,入选小膏药品种名录的医院都已开设了专科专病专药专家专台,如果患者想购买该院的小膏药,患者不需要排大队,可以直接到小膏药专台购买。

  市中医局副局长屠志涛表示,目前市中医局正在和相关部门协调,力争将“小膏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并分步骤调配到基层使用,方便市民在社区选用。第二批小膏药的申报审批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明年年初新一批传统小膏药的名单对外公布,并在相应的医疗机构使用。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