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消息

广电总局将建设IP电视和手机电视播控平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8日19:06
  中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今天在第八届亚洲传媒论坛上表示,建设IP电视和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是广电播出机构新任务。广电总局正在组建技术工作组,制定下一代广电网标准。中央台记者张棉棉报道。

  王效杰指出,三网融合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正在试点阶段。

  王效杰:2010年到2012年为试点阶段,2013年到2015年为推广阶段。

  他强调,三网融合给广播电视系统带来了机遇,也存在着挑战,任务非常艰巨,而其中,升级现有广电网络是重中之重。

  王效杰:一方面我们中央和各省广电播出机构,要建设IP电视和手机电视的集成播控平台,这对广电来说是一项新的任务。同时,更重要的,广电要改造自己的网络,要建设下一代广电网。

  由于广电网分散在各地,运营主体多元,网络也是自成体系,各自为战,没有互联互通。因而,为了成功建设下一代广电网,王效杰表示,广电总局首先从技术上来推动这一问题的解决。

  王效杰:我们现在正在组建技术工作组,包括制定标准,包括加快产业开发。同时,我们一面推动三网融合试点,同时也在建设示范区,就是说12个三网融合的试点城市,也是示范区的建设城市。

  作者:张棉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