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岁男孩捡到5300元 与打工父亲一起寻失主(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1月29日00:29
看到失而复得的包,失主粱霞很感动,搂着小邱涛亲了又亲。

  奎屯六岁男孩捡到五千现金 打工父亲携儿寻失主

  亚心网讯 (记者 雨萍 通讯员 陈洪涛) 11月27日上午,六岁的邱涛在父亲所在的公司门外玩耍时,捡到一个装有5300元现金和银行卡的包,并将其交给父亲,父子俩一起将捡到的失物交到奎屯市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后转交失主。

  当日11时许,记者在奎屯汇源商贸有限公司外见到邱涛、其父邱达均和失主粱霞。同在现场的北京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邱达均父子早上送钱到派出所的时候,说啥也不留姓名,“看到他开的送货车上的单位名,我们才打听到他是这家公司的员工,自己租房独自带着孩子生活。”

  邱涛说,早上爸爸带他到单位上班,爸爸忙着装货,他在门外玩耍,结果发现一个红色的包。他拿着包远远给爸爸看,“爸爸以为是人家扔掉的旧包,不让我捡,我对爸爸说里面好像有东西,拿给爸爸看,看到里面有好多钱。”

  “当时看到这么多现金,我觉得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便赶紧当着单位同事的面清点钱物,并送到派出所。”邱达均说,在送钱到派出所的路上,他故意和儿子开玩笑,“这钱是你捡的,就是你的了,留着吧。”孩子有点不服气,大声地说,“这东西是别人的,捡了就应该还给别人,你以前不是这么给我说的吗?老师也是这么说的。”

  听儿子这样说,邱达均感觉很欣慰,“虽然孩子的妈妈不在身边,但儿子很懂事。我很开心,日子再苦也值。”

  看到失而复得的包,失主粱霞很感动,搂着小邱涛亲了又亲。

  粱霞在国贸做生意,当天早上9点多,她背着笔记本电脑和挎包,手里拿着饭盒,准备回家换衣服后去银行打货款。

  回到家换好衣服准备出门时,粱霞才发现挎包没了,便赶紧原路返回找,“我急得一边找一边掉眼泪,5300元钱没了,货可怎么进啊?”当粱霞找到汇源商贸公司前时,意外得知钱被这里的员工捡到,并交到北京路派出所了,这时,她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邱达均父子的举动让该单位总经理很感动,她为邱涛买了毛衣、裤子等作为奖励。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