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调查称六成广州市民为亚运打90分 刘翔等粉丝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9日01:58

  亚运舆情调查显示,亚运会总体评价高,运动员中刘翔林丹“粉丝”最多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暨宣

  广州亚运会刚刚闭幕。昨日,来自暨南大学舆情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六成(60.1%)的受访市民对亚运的总体评价打了90分以上的高分,近三成(27.1%)打满分。总评分为83.9分。而本届亚运冠军、体坛明星刘翔和林丹,成为最受广州观众关注的赛场运动员。

  九成多市民关注亚运信息

  此次“亚运会闭幕式市民关注调查”是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舆情研究中心自主实施的亚运舆情系列调查之一,于亚运闭幕式次日(即昨日),通过国内先进的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CATI),针对广州406位16岁以上的常住居民进行电话采访。

  调查数据显示,亚运期间,经常关注或有时关注亚运相关信息的受访市民有30.1%和48.5%,合计近八成。而表示很少关注或完全没有关注的受访市民仅14.8%和6.7%。在选择通过何种渠道关注亚运相关信息方面,电视、网络成为市民关注亚运相关信息的首选,分别占受访市民比例的67.5%、49.6%。此外,也有17.9%、13.2%、4.5%、4.5%的受访市民分别选择通过报纸、手机、现场、公交或地铁上的移动电视来关注亚运相关信息。

  刘翔、林丹最受关注

  历时15天的精彩纷呈亚运赛事,市民最关注哪些项目呢?调查数据显示,球类运动中,篮球最受关注(38.5%),其后依次为羽毛球、排球、乒乓球项目,关注度分别为27.4%、25.9%、24.5%。田径运动中,刘翔的110米栏成为受访观众关注的焦点,关注度达到31.7%;此外,跳水、100米田径、足球项目也分别有25.3%、13.5%、12.4%的受访市民表示关注。

  当被问及最关注哪些运动员时,刘翔和林丹成为广州观众的首选,分别占受访比例的62.0%和29.6%。也有11.1%的受访市民将票投给了老将王治郅。此外,王皓、中国女排、陈一冰也有不少“粉丝”。

  闭幕式哪个环节印象最深?半数受访市民选烟花表演

  新快报讯 闭幕式精彩吗?调查显示,七成以上受访市民认为闭幕式表演凸显了广东文化,超五成受访市民期待四年之后的仁川亚运会。

  调查数据显示,55.2%的受访市民在27日当晚观看了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对于本次闭幕式的特色评价,75.4%受访市民选择了“广东文化”,认可率最高。其次为“亚洲元素”(62.1%)。以下依次为“绿色环保”、“水文化”、“科技创新”,认可率分别为52.7%、48.2%、46.9%,另有35.3%的受访者认为,本次运动会闭幕式体现了传承历史的特色。和亚运会开幕式的特色评价相比,“亚洲元素”的认可率大幅上升。调查显示,闭幕式的亚洲元素与开幕式的水文化遥相呼应,而广东文化贯穿亚运会始终,为广州亚运会的落幕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

  广州市民能给闭幕式表演打多少分呢?调查数据显示,近八成(78.6%)受访市民打了80分以上的高分。其中,18.8%的受访市民打了满分。家住白云区的刘先生表示,虽然闭幕式表演没有开幕式那样令人振奋,但独具匠心的表演,仍然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调查发现,闭幕式中的烟花表演环节得到市民的高度赞赏,给半数受访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也有市民认为文艺表演、熄火仪式环节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所占比例分别为47.3%、18.3%。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