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维基揭秘欲爆猛料:称将公布英美间特殊关系(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29日02:18


    “爆料大王”维基揭秘网站即将发动又一波更劲爆的行动,披露美国国务院的加密电报内容。据悉,文件的数量将比伊拉克战事多7倍,而内容触及美国大量非常敏感的外交政策问题,包括对外国政府的腐败指控。据披露,“维基揭秘”准备泄露的资料足以令外国政府和领袖们难堪,恐怕也将给美国的外交关系带来负面影响。这些机密资料将会在美国、英国和德国的媒体上同时公布。

  美国及盟友恐尴尬

  美国政府没有证实何人向维基揭秘网站泄露这批文件,但媒体猜测,此人恐怕是曾在伊拉克担任陆军情报分析员的布拉德利·曼宁。

  媒体猜测,文件一经曝光,美国及其盟友国家恐怕会感到尴尬。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文件包含美国外交官和俄罗斯政界人士的对话内容,还有对对话内容的“直白”评估。以色列《国土报》援引以政府高官的话报道,这批文件可能包含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机密报告。

  美国忙打预防针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和驻外使节放弃感恩节休假,及时给相关国家政府外交部门“打预防针”。澳大利亚、丹麦、冰岛、挪威、瑞典政府证实,美国政府已就外交文件遭公开一事通报了这些国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说:“我们谴责这种行为。泄露这些文件有损美国和我们的利益,也只会令我们(与其他国家)的关系变得紧张。我们希望这件事情不会发生,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它必然发生。”据称,这些资料曝光之后,可能引起相关国家的强烈反弹,甚至驱逐美国外交官。

  美大使拜会英首相

  英国首相卡梅伦日前收到美国的提醒,称美英之间特殊关系的秘密或将大白于天下。美国驻英国大使史无前例地亲自前往唐宁街10号拜访卡梅伦,称维基揭秘网站将公布大量秘密文件,涉及很多华盛顿对英国的真实看法。文件总量达300万份,包括数千份从驻英大使馆发回国内的敏感电报。

  英国政府非常着急,结果由国防部发了一个让媒体封口的通知,警告称公布这些机密将损害国家安全。一位英国官员说,他们担心这些资料会曝光美英政府对法国的轻蔑。

  美拒与阿桑奇谈判

  美国当局当地时间27日晚表示,拒绝与“维基揭秘”进行谈判,同时宣布“维基揭秘”持有这些密件,属于违反美国法律的非法行为。据新华社

  或遭披露的内容

  土耳其帮助伊拉克的基地组织;

  美国支持土耳其一个库尔德反叛组织;

  美国对英国前首相布朗个性的评定,以及他获得英国大选的前景分析;

  把洛克比空难元凶放回利比亚的秘密讨论;

  卡梅伦赢得大选的评估以及他私下给美国官员的保证;

  美英对法国的蔑视态度。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