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汕头破获一宗非法拘禁案 堂哥骗堂妹入传销(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9日03:08

说起被拘禁,徐某瑛泣不成声。

    信息时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朱泽辉) “救命,救命”,两天前,一名中年妇女突然从路旁冲到车水马龙的汕头市市区金凤路中间,跪倒在一辆过路警车车头高声呼救。至此,这名被不法人员非法拘禁了20多天的广西人徐某瑛终于获得自由。汕头市金平公安分局东墩派出所随即根据被害者的举报快速展开行动,解救出岳某美等两名受害者,并抓获了段某强等10名涉嫌非法拘禁他人的犯罪嫌疑人。

  堂哥电话骗堂妹搞传销

  今年41岁的广西人徐某瑛5年前来到中山市一注塑厂打工,月薪2000多元。10月26日晚,她接到了久未联系的堂哥徐某的电话,称他们夫妻俩在汕头市经营一水果店,缺人手,希望徐女士来帮忙。徐女士便向工厂请了两天假,准备去汕头看一看。

  10月29日晚,她乘车抵达汕头后,随即被接站的堂哥带到汕头城乡结合部南墩铺仔巷某号5楼的“宿舍”。一路上,堂姐弟拉着家常,格外亲热。

  徐某瑛称,当她跟随堂哥刚迈入屋内时,身后的铁门就被反锁。她见形势不妙想往外逃,这时屋内冲出五六名壮汉将她按倒在地,并用毛巾塞住嘴巴,身上财物也被搜光。后来,堂哥告诉她,他们是一家从事“小投资,大事业”的公司,只要缴纳2800元会费就可成为会员,在此基础上再发展两名“下线”会员,就可抽取大约1600元利润并获得自由。徐某瑛说自己没钱,就一直被非法拘禁。11月中旬,徐某瑛被转移到北墩新乡石路二巷某号8楼继续拘禁。

  取钱途中拦下警车求助

  拘禁期间,徐某瑛了解到屋内的岳某美、李某海也是受害者。因为看管严密,她们一直无法逃脱。

  11月24日上午,徐某瑛假称想通了,愿意到信用社取钱交“会员费”。堂哥徐某遂和另一男子“押”着她去信用社。她原想向信用社保安求助,但走了两家都没看到值班保安。离开信用社门口时,她快步上了一辆“摩的”准备逃走,但被堂哥紧紧抓住。这时,一辆警车从远处驶来,她用力挣脱开,不顾一切冲到马路中间跪倒在警车前高喊求助。徐某等人见状随即跑了。

  原来,驾车的是交警。交警根据110指令将徐某瑛送到东墩派出所。派出所马上调派警力,赶到北墩新乡石路二巷某号8楼的出租屋,解救出岳某美、李某海,并抓获了徐某、段某强等8名嫌犯。

  11月26日下午3时,就在徐某瑛在派出所配合民警调查时,她偶然透过派出所的窗口看到正在派出所外打探消息的两名嫌疑人,马上向办案民警反映,这两名嫌疑人也随即落网。

  经审讯,徐某、段某强等人交代他们以高薪打工和销售商品为由,采用非法传销的手段诱骗亲友来汕,而后以暴力手段胁迫及进行非法拘禁,迫使受害者就范交钱。

  目前,10名嫌犯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审查中。

  作者:林明声 林鸿 朱泽辉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