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4个政党将进入摩尔多瓦新议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9日10:04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28日电(记者林惠芬)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提前举行的大选28日21时结束。投票站出口民调显示,4个政党将进入新议会,其中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摩共)和自由民主党得票率领先。

  两家民调机构在投票结束后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执政联盟中的自由民主党、自由党、民主党以及反对党摩共获得进入议会所需的法定得票率。民调机构IRES宣布,自由民主党以34.4%的得票率居首,摩共以26%屈居第二;民调机构CBS-Axa则称,摩共以33.8%的得票率领先自由民主党的32.2%。

  根据上述两个出口民调,自由党得票率为15.6%和10.2%,民主党得票率为15.1%和14.1%。执政联盟中的另一政党“我们的摩尔多瓦联盟”因得票率低于4%的法定门槛将被淘汰出新一届议会。

  摩尔多瓦28日7时开始提前大选,这是该国2009年4月以来的第三次议会选举。根据摩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共有20个政党和19名独立候选人参加议会101个席位的角逐,全国265万选民中约59%的人参加了投票。

  执政联盟选前表示,希望获得61个以上的议席,以确保其总统候选人当选,从而结束长达一年多的政治危机。摩通社报道说,根据出口民调,执政联盟将获得72个席位。

  摩尔多瓦宪法规定,国家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总统候选人必须获得101名议员中的61人支持才能当选。如果两次投票不能产生总统,议会将被解散并提前大选。摩2009年4月产生的议会和同年7月提前大选产生的议会均没能选出新总统。为结束政治危机,执政联盟提议总统改由全民选举产生并于今年9月5日就此举行全民公决。然而,全民公决因投票率过低流产。为此,代总统金普于9月28日签署解散议会和再次提前大选的总统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