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日媒分析称日本在亚洲体坛影响力明显下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29日09:22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第16届亚运会11月27日在广州落下帷幕,日本代表团未能实现赛前的既定目标,仅位列金牌榜的第3位。日本共同社11月29日发表评论称,日本在亚洲体坛的影响力明显下降。

  共同社在评论中说,亚洲体坛存在“竞技力量在东、政治势力在西”的格局。在政治势力方面,西亚各国在科威特艾哈迈德亲王任主席的亚奥理事会(OCA)中保持着团结。而在竞技力量方面,日本与亚运会金牌数量前两位的中国、韩国有着巨大差距,在亚洲体坛正面临着“被甩在后面”的危机。

  评论中称,亚奥理事会总部位于科威特,长期被中东的政治势力所控制。在此次亚运会“瘦身”的磋商中,日本三连冠的女子垒球就成了被削减的对象。虽然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亲自出面磋商,要求在亚运会中保留男子棒球或女子垒球,但是形势不容乐观。

  由于经济不景气,日本自从2003年青森冬季亚运会以后就未举办过国际性体育盛会。中国2013年将在天津举办东亚运动会、2014年将在南京举办第2届青奥会,而下届亚运会主办国韩国将申请主办2018年冬奥会。日本奥委会某官员感叹说:“即使在日本全国招募申办城市,因为会给当地造成数十亿日元的负担,目前看来很难实现。”

  评论中还分析称,日本“轻视亚运会”的态度正在受到质疑。日本难以与采取“举国体制”的中韩抗衡,日本在亚洲体坛的影响已经明显下降。随着经济的发展,印度和中东国家的竞技水平正在提高。日本就连“亚洲三强”之一的地位也岌岌可危。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