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维基解密称希拉里下令暗查联合国高官具体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29日11:05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根据维基解密网站近日公布的消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下令,要求美国官员对各国驻联合国外交官进行暗中调查。

  据透露,这些被调查的目标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外,还包括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外交官。美国暗中监视和打探的具体内容涉及这些外交官的工作时间表、电子邮件地址、传真号码、互联网上的身份、手机号码等信息。美国官员甚至通过指纹和眼球虹膜扫描等方式采集这些外交官的基因信息,秘密调查他们的信用卡信息以及经常乘坐的航班。

  此外,美国还想要掌握联合国安理会常驻代表的档案材料和生物特征信息,并希望情报部门提供有关潘基文管理和决策模式以及他对秘书处影响力的信息。

  媒体称,美国的这种需求和行为可能侵犯了国际法,对美国和其他大国间的信任关系造成了威胁,甚至可能导致国际社会纷纷呼吁希拉里辞职的局面。

  希拉里是在2009年7月下令对联合国高官进行非法调查的,而美国前国务卿赖斯此前也多次下达类似的命令。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