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忧楼市泡沫变大 香港财爷称政府不会坐视不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9日11:55
  中新社香港11月29日电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9日表示,其担心楼市泡沫将会越吹越大,但政府决不会对楼市泡沫风险坐视不理,当局会继续监察情况,在有需要时毫不犹豫再推出适当措施。

  曾俊华在立法会会议上简报香港整体经济最新状况时说,在美国QE2的影响下,市场亢奋情绪高涨,令小投资者减少了对风险的防范,真正想置业的市民亦担心买不到楼而急不可待入市,其担心楼市泡沫将会越吹越大。而当泡沫最终爆破时,整体经济和金融市场都要付出沉重代价。

  曾俊华列举了一组数据:香港楼价从2009年年初以来上升了47%,现时大型单位的价格,已经超越了1997年高峰期的一成;而中小型单位的价格近半年升势较大型单位更快。

  “楼价的急升速度已超越一般市民收入的增长幅度”,据曾俊华介绍,当前香港市民的置业负担,已由2008年第四季的32%,飙升至今年第三季的42%。曾俊华提醒说,只要利率回升3个百分点,市民的负担水平就会急升至54%,超越长期平均数。

  本月19日,香港推出了最新楼市措施,以遏抑过分炽热的炒卖和防止按揭信贷过度扩张。曾俊华向香港市民保证:政府决不会对楼市泡沫风险坐视不理,当局会继续监察情况,在有需要时毫不犹豫再推出适当措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