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宜万”铁路将于年底通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9日14:27
  中广网宜昌11月29日消息(记者徐翔)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铁道部宣布,我国建设难度最大的铁路宜(昌)万(州)铁路顺利通过安全评估,具备通车条件,将于年底前通车。

  因为铁路穿越喀斯特地貌地区,区域性大断裂发育,宜万铁路被誉为我国铁路史上施工难度最大的山区铁路工程。全线共建有隧道159条,桥梁253座,桥隧占了整个干线的74%以上,为世界之最。由于地质和线路复杂,海拔变化大,宜万铁路创下了许多铁路史上的中国之最乃至世界之最,因此被业界称为“桥隧博物馆”,也被称为中国铁路史上最难修的铁路。

  宜万铁路东起湖北省宜昌市,西至重庆市万州区,是沪、汉、蓉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通我国东、中、西部的重要交通纽带。在试车过程中,跑完宜万铁路全程仅需2小时40分钟左右,列车最高时速超过160公里,隧道内的时速也能跑到150公里。宜万铁路通车后,武汉到重庆的列车仅需运行8个小时左右,比现在少了10个小时。目前,宜万铁路路容路貌整治等开通前的各项收尾工作已在全线展开。

  作者:徐翔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