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11-9”凶案致5死1伤:两民警渎职被刑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9日20:49
29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29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海南视窗11月29日讯(李小郭报道):

   11月29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海口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11.9”命案的调查结果。

  今年11月9日凌晨,海南省文昌东路镇和海口大致坡镇相继发生故意杀人案件,导致5死一伤,案发后,海南省公安厅迅速派专案组赶赴现场,并及时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11月11日,海南省政法委专门召开会议,要求从重、从快、特案特办,坚决依法严惩。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谌黄业(男、36岁,湖南人)自1999年从湖南来到海南,先后在海口大致坡、文昌东路镇种植养植工作,因收入低遂产生厌世情绪。其与邻居林某某(37岁、女,万宁东澳镇人)因琐事产生仇恨,便事行预谋做案,11月9日凌晨3点,谌黄业在文昌东路镇木材切片场内,持刀将林某某及其12岁儿子和10岁儿子杀死。谌黄业杀人后,回家洗澡换了衣服,又骑自行车到大致坡镇一家小店吃早餐,并喝了酒。

   9日凌晨6点,谌黄业到海口大致坡镇派出所投案,自称在文昌市东路镇杀了3人。值班民警张翔见其满身酒气,只是简单询问了情况,并电话报告值班所领导教导员许继松。在此期间,许继松、张翔均未对谌黄业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由于大致坡镇派出所教导员许继松、民警张翔的严重失职,致使犯罪嫌疑人骑上自行车离开派出所,此后又窜到海口大致坡第二市场将与其有矛盾的湖南老乡武某某(35岁)及其10岁儿子杀死,并刺伤其12岁女儿,第二次做案后,返回派出所投案。

  目前公安机关已查明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经文昌检察院批准逮捕,在此案中大致坡镇派出所教导员许继松,民警张翔在犯罪嫌疑人投案过程中涉嫌渎职和玩忽职守。11月16日,海口市检查院已对两民警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11月19日,海口市检察院向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现两人拘押于海口市第二看完所。11月25日,海口市公安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美兰分局大致坡派出所所长陈绍德给予免职处理,并对民警队伍展开教育整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