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吉尔吉斯斯坦儿童抵三亚进行康复疗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9日20:09
  人民网三亚11月29日电 11月29日下午,应中国政府邀请来华康复疗养的50名吉尔吉斯斯坦儿童抵达三亚,外交部、卫生部、三亚市人民政府在下榻酒店举行了隆重、热烈的欢迎仪式。

  今年6月,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发生骚乱,中国政府向吉方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为缓解当地儿童的心理创伤,中国政府提出接收部分儿童来华进行康复疗养。经中国外交部、卫生部与吉方多次协商,确定50名吉尔吉斯斯坦儿童在海南省三亚市进行为期两周的康复疗养。

  此次来三亚康复疗养的吉尔吉斯斯坦儿童年龄均在7-18岁之间,且多因骚乱事件失去亲人。疗养将运用中药、针灸、按摩、艾熏、药膳等中医传统康复疗法结合心理辅导,辅以丰富多彩的文娱、观光活动,使这些儿童尽快摆脱精神创伤。据了妥,2006年5月、2008年3月,中国政府邀请两批俄罗斯别斯兰恐怖事件受伤儿童来华康复疗养也都是在三亚进行。(马应珊、路茂红)

  作者:马应珊 路茂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