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评论

北京个贷实现差别化:20%买家或中止购房计划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11月30日01:00
  日前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规范北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此次公积金贷款新政策保持对于首套房购房者的优惠政策,但对二套以上购房的限制力度加大。至此,北京个人住房贷款已经完全实现差别化利率调控。

  通知要求,在北京购房买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购房者,仍然实行之前的首付两成的优惠政策;对于超过90平方米的,首付为三成。而对于二套房购房者,要求购房者家庭人均面积不得超过2009年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28.81平方米,超出标准者停贷。另外,对三套房购房者停贷。

  根据21世纪不动产提供的数据,自新政以来,购房者通过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比例出现了大幅上涨。据21世纪不动产对近期北京200位二手房购房者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其中有61位购房者使用了公积金贷款,占30%。而其中非首套房购房者比例超过了50%。而“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当前北京的二手房交易中,70%二次公积金贷款消费者首套房低于平均面积。

  业内人士认为,公积金差别化贷款政策的出台主要是为了遏制一部分人群借公积金购买多套房,以及限制改善性购房者购房面积。在使部分购房者付款方式转型的同时,也会使得成交周期变长从而形成短期成交量下降,为调控争取时间。该政策对于购房者的心理影响非常大,是一次非常有力的调控加码。其对目前市场上约20%的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产生直接影响,受影响的这部分购房者将有可能因为这条政策中止购房计划,但大多数二套房公积金使用者不会受到此次调整的影响。相应的与商业贷款相比,原本处于弱势的公积金贷款将更受首套房购房者的欢迎。因为商业贷款优惠已接近取消,预计依然会有大量的首套房购房者会选择使用公积金。而同样第二套房选择公积金贷款,贷款20年利率差为249871元,而同样第一套房贷款80万20年公积金可以少支付利息为122016元。因此,公积金贷款依然应该是购房者的首选。作者:陆昀29日北京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