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齐白石墓沦为垃圾场 被违建房围绕烟熏火燎(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30日02:56
墓地周围紧邻众多简易房。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墓地周围紧邻众多简易房。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齐白石墓沦为垃圾场 违建包围致油烟熏燎 城管部门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 苏伟)前天,在四川拍卖会上,大师齐白石的《老少年》拍出1080万元的高价。然而在北京,齐白石老人长眠于海淀区魏公村的墓地却一度成为垃圾场,并被附近的简易房所包围,遭受油烟熏燎。昨天,海淀区文委表示,曾多次接到居民举报,已通知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大师墓地环境恶劣

  据了解,齐白石先生的墓地位于魏公村小区2号楼北侧,紧邻小区北门。2002年4月,墓地成为海淀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居民王阿姨称,墓地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差,经常有居民将一些垃圾袋等物扔在墓地内,也无人清理。由于紧挨着小区大门,加上附近饭店众多,经常有喝醉酒的食客来到墓地内,随地大小便。有时居民们路过,经常能闻到一股异味。

  违建围绕烟熏火燎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齐白石墓,墓地占地近百平方米,上有新贴的通知称“禁止在此大小便”。走进墓地仍能闻到异味,周围有部分杂物,墓碑上还有明显的黑色污垢,后面贴有寻租房屋的小广告。

  墓地西侧紧挨着一排彩钢板搭建的简易房,包括饭店和水果摊。饭店油烟机出风口直对墓地,墓地北侧在建彩钢房已搭了一半。其中一家便利店工作人员称,简易房是自建的,已经运营了好多年了,“我知道后面是齐白石墓,我们也没把垃圾什么的扔在墓地里。”一家饭馆老板则称,由于店内并没有卫生间,确实看到顾客跑到墓地去方便。

  文委无法直接处理

  昨天下午,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文物部门的工作人员称,之前曾多次接到居民举报说有人在齐白石墓地内扔垃圾,还有人在附近随地大小便,“我们曾给城管部门和当地的街道办事处发过函,希望他们能加强管理,但违建并没有直接破坏文物本身,我们不能直接处理,只能每次接到举报后通知相关部门去处理。”

  据齐白石的曾孙齐景山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种行为是对齐白石的侮辱,也是对齐白石的后人的侮辱,更是对千万敬仰齐白石的人们的侮辱,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并杜绝这种现象。

  据小区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称,墓园西侧的房子都是在近年盖起来的违建房,确实对墓地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居委会已经经常派工作人员到墓地打扫,但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海淀区城管大队的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会派遣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调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