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民工荒”明显好转 今年前10月就业超预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30日03:09

  今年前10个月就业超预期

  广东“民工荒”明显好转

  据新华社广州11月29日电 (记者刘大江、乌梦达) 年初曾经困扰广东的“民工荒”和技术工人大量流失现象有所好转,今年前10月就业超过预期目标。这是记者29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说,今年前10个月,广东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55.6万人,达到全年预定目标的124.5%,预计全年可实现新增就业人数200万人。与此同时,技工流失率从今年第一季度的9.99%下降到第三季度的5.39%。

  前三季度,广东加大了就业专项资金的帮扶力度,全面落实积极就业的政策。对农民工、大学生等就业重点群体统筹规划,共使用就业专项资金11.4亿元,同比增长28.1%。截至8月,广东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3.27%,至10月底,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4.8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40.4万人,分别达到全年目标的185%和112%。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