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人赴港“扫货” 年底购物当时打折机票给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30日03:18

  年底促销悦远客 打折机票速来回

  重庆人为什么赴港“扫货”

  本报电 在通胀和人民币对港币升值的情况下,怎样花更少的钱买更多的东西呢?赴香港购物是目前内地人的选择之一。11月底,重庆的媒体记者从航空公司和一些特价机票网站上了解到,年底香港购物正当时,目前每天至少有上千的重庆市民赴港扫货。

  据《重庆晚报》报道,未来一个月里,从重庆飞深圳最低的机票折扣为1.9折,再加上目前人民币与港币之间的汇率在0.85∶1左右,内地游客赴港购物有捡“火巴和(便宜)”的感觉。

  该报记者在“去哪儿”和“携程”等网站上看到,重庆飞深圳是年终的热门航线。其中“去哪儿”网站上,年底前的不少时间段都有低至1.9折的机票。不少订票的旅客,都是购买了当日往返或两日内往返的机票,而且选择的航班都是最早班和深夜的红眼航班落地。

  目前,重庆飞深圳全价机票是1280元,打折下来只要246元,回程的机票最低折扣是2.9折,打折下来是376元,加上两地的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机票的花费为860元。

  航空公司则表示,如果往返都订一家航空公司的机票,还有一定优惠,算下来,机票价格可能在600元左右。加上深圳到香港以及从香港返回的大巴车140元,交通费用在800元以内。

  航空公司透露,目前每天重庆飞深圳有14个航班,每天都有上千的市民赴香港扫货。随着圣诞节的到来,航班可能还会增加,赴港扫货的市民也会增加。据悉,这些去扫货的市民特征明显,专挑折扣低的最早和最晚的航班。

  如何扫货?媒体认为赴港买一些东西比内地便宜。奢侈品方面,GUCCI一款手包,香港价格为2500港元,在上海价格为4200元人民币,即使打7折价格也将近3000元人民币。阿玛尼大衣,内地标价2.8万元人民币左右,香港标价为1.7万港元。护肤品方面,香港护肤品标价要比内地便宜大约20%,再加上年终购物,有买有送,算下来,相当合算。

  数码产品方面,香港的佳能新款数码相机,折算成人民币仅1700元。目前内地没有这款卡片机,但前一代售价在2500元人民币左右。还有的产品如尿不湿,一袋32片装的好奇牌尿不湿,要比内地便宜近30元。

  目前,“2010香港缤纷冬日节”已拉开帷幕,并持续到明年1月2日。在此期间,香港各商场都会陆续推出大量的优惠活动。旅行社人士提醒,由于每年年终期间,香港酒店价格都会大幅提价,建议要在香港逗留居住者,提早预定酒店,确保住宿。

  市民柯小姐最近四年几乎年年都去香港,近日刚从香港扫货回来的她说,人民币对港币汇率从过去的1∶1到如今的0.85∶1,现在到香港买东西,其实就是捡“火巴和”。她举例说,自己用的是雅诗兰黛的护肤品,如果在本地购买,一年的花销至少在5000元左右,但是到香港,差不多3000元就能搞定。她说,如今香港各种牌子的货物齐全,虽然没到年终最后的扫货旺季,但已经是购物比较好的时候了。

  在重庆经营着一家建材店的王红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她每年要去两次香港,一般通过两种途径买票飞深圳。一种是通过航空公司的售票网站或者电话售票中心,另一种是通过旅行社订机票和酒店。“通过旅行社定酒店,要比自己去定便宜得多。”王红说,在今年通胀的压力下,她的出行也开始改变计划,单日往返都订一家航空公司的机票,“折扣低,很划算,可以多买件衣服回来”。

  做电视广告的业务经理陈婷婷定了12月3日去深圳的机票,起飞时间是当晚的7时,到达深圳的时间是晚上8时50分。

  “我打算在深圳的朋友那里蹲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就去香港买东西,买完了以后再坐当天下午的大巴车回深圳,如此一来,可以节约开销最大的一笔住宿费用。”陈婷婷说,因为工作的关系,自己的穿衣打扮比较讲究,但是很多上档次的裙子和衬衫,在重庆动辄就要上千元。“如果到香港购买就不一样了。”她说,同样的牌子,香港的标价要比内地便宜很多,再加上挣的是人民币用的是港币,算下来又打了个八五折。同时,周末出行不会影响自己的工作,也不用向公司请假,周日回家昏睡一天,周一就能正常上班。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