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10万农民工积分入户城镇 本科以上直接入户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30日03:25

  广东10万农民工积分入户城镇

  据新华社广州11月29日电 (记者刘大江、乌梦达) 今年前10个月,中国农民工第一大省广东已有10.36万名农民工通过积分入户城镇。这是记者29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介绍,目前有超过2600万农民工在粤务工。广东省规定,农民工积分达60分即可申请入户,本科及以上学历即可得80分,高中为20分;在专业技术方面,技师可以积60分,中级工可以积30分。也就是说,一个具备大学学历或者具备技师资格的外来工原则上可以直接入户。此外,缴纳社会保险,参加社会服务等均可积分。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