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高淳一楼盘好房被领导瓜分 购房者发怒(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30日03:49
昨天下午,被砸的售楼处前,仍有购房者陆续前来讨说法

  高淳一楼盘开盘当天,买房人怒砸售楼处——

  为什么砸?因为好房早被瓜分了

  都给了谁?名单显示大多是领导

  前天,高淳银达新天地楼盘开盘。开发商推出132套房,可诚意金却收了近500份,本来说好是摇号,临时却变成了排号,这让不少买房人半夜就去排队。开盘当天,近500名排队等选房的市民发现,早在选房开始前,已有数十套房被有关系的人内部认购了。此消息一出,激怒了排队等候选房的购房人,因开发商无法做出圆满解释,买房人一怒之下砸了楼盘售楼处。

  排队的火很大!

  一共132套,80多套早就给了关系户

  王女士是高淳淳溪镇人,不久前,她看到高淳银达新天地楼盘的广告,称楼盘将在11月底开盘,有购房意愿的人可以到售楼处交纳购房诚意金,到时可等候摇号选房。王女士打听得知,即将开盘的这个楼盘位于高淳老街商业中心,配套成熟、交通便利,是县城内地段绝佳的房子。

  11月25日,王女士到该楼盘的售楼处交纳了2万元购房诚意金,然后便等候开发商通知开盘摇号。11月26日,王女士接到通知,该楼盘将于11月28日在高淳武家嘴大酒店举行开盘仪式,并采取现场排号选房的方式。“本来说的是摇号选房,开发商却临时变更为排号选房,这明摆着是折腾我们,让我们连夜去排队。”王女士说,为了能赶在前面排队,不少人半夜就去酒店了,可没想到,一些有关系的人根本不用排队就把位置好的房子弄走了。

  据王女士介绍,当天上午,交纳了购房诚意金的人都赶到武家嘴大酒店排队等候选房。可当天,开发商一共只推出了132套房源。“只有132套房源,排队排到后面的,肯定没希望,开发商也不出来解释,仍然让大家排队。”王女士说,当天排队的人将近有500人,排在后面的人本来情绪就比较大,后来前面进去的几个购房人选房出来后,带出来的消息彻底激怒了排队的人。

  “他们前面的人出来告诉我们,几乎所有位置好的房子,在开盘前就被人认购了,总共剩下不到40套房子了,而且都是户型和位置很差的。”王女士说,得知这个消息后,本来整齐的队伍很快混乱起来。在几个年轻男子的带动下,大家一起涌向开发商设置在酒店的选房大厅,围住参加开盘仪式的开发公司老总,要求其给个说法。

  关系户都是谁?

  有人拿到了名单,发现大部分是领导

  因购房人情绪激动,开发商一方也做不出合理解释,买房人围住开发公司的老总不让走。因担心事态闹大,有人报了警。几分钟后,大批民警赶到现场,欲协助开发公司老总离开现场,双方为此还发生纠纷,买房人掀翻了现场的桌椅。后来,开发公司老总和情绪激动的购房者,都被民警带到了派出所。为防止事态扩大,当地政府也介入调查此事。

  据参与排队购房的张林(化名)介绍,当天他是排在前十名的,开发商对外公布的房源是132套,轮到他选时,应该至少还有100多套房子可选。“可没料到的是,我进去后,发现大部分房子都被开发商标上了已认购的符号,剩下的房子,不是顶楼就是底楼,好不容易有中间楼层的,可户型和朝向都不好。”张林说,一看就知道,是有关系的人提前把房子给认购了。

  现场的购房人认定开发商在开盘前有内部认购的行为后,部分人跟着去了派出所,配合民警调查,并接受当地政府的协调。而大部分人则直接奔向了高淳大桥路开发商的售楼处,捡起砖头和石块砸了售楼处窗户以及设在大厅的展示沙盘。

  “我们通过渠道得知,此次开发商推出的132套房源,至少有80多套在开盘前,就被内部认购弄走了,而开发商明知道开盘时房源少得可怜,还收了将近500人的诚意金。”购房者张先生称,而且诚意金还不少,从2万到7万元不等。“即使按照每人2万元诚意金计算,开发商就收了1000多万元的诚意金,这笔钱开盘当天也没说什么时候退。”张先生称,按照活期存款利息算,这笔钱的收益也不是个小数目 。

  随后,有购房人通过自己的渠道,拿到了开盘前被有关系的人弄走的房源名单。“那份名单我们交给协调的政府部门去了,上面购房人姓名、房子的位置,以及介绍人清清楚楚,具体多少户,我没搞清楚,但肯定超过50户,其中一人买几套的还不少。”张先生称,这些被提前弄走的房子,介绍人称绝大部分是当地政府部门的领导,其中建设局和房管局领导的关系户特别多,有至少10户以上。

  开发商说实话!

  关系户拿走40多套,总有事求着政府部门嘛

  昨天下午,因该楼盘售楼处被砸,无法正常进行办公,开发商只好暂停售楼工作。据负责该楼盘开发的高淳银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售楼处芮先生称,此次售楼,开发商本来是准备摇号认购的,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老总决定排号认购。因交纳了诚意金的人太多,排队排在后面的人情绪本来就比较大,前面的选房人传出一些不实的消息后,引发了混乱。

  对大部分房子开盘前就被有关系的人弄走了一说,芮先生并不回避。“确实有部分房子在开盘前被有关系的人认购了,但并不是他们说的80多套,而是40多套。”芮先生称,不管哪里的开发商,在楼盘售卖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开发商到一个地方开发房产,总是有事情求着当地的一些政府部门,买房子时总是会产生一些关系户。”芮先生说,这个是没有办法的。

  承诺作让步!

  排队的号有效,以后推的房源还按这个价卖

  据芮先生称,经过当地政府部门的协调,开发商一方作了让步。首先承诺楼盘以后推出的所有房源,对之前交纳了诚意金,而且去了现场参加排队等候选房的人,排队选房的序号均有效。“因该楼盘前后会推出三期,共有500多套房子,此前交纳了诚意金的人,不超过500人,只要愿意,以后还能按照开盘当天的价格买到房子。”芮先生称,这对开发商来说是巨大的让步,因为此举意味着该楼盘以后推出的房子,对参与开盘排队的人,都不得涨价。

  同时,开发商承诺,如果交纳了诚意金,不愿意买房的人,可以在工作时间内,到指定的银行退回交纳的购房诚意金。考虑到不少人深夜就去排队,才抢到前面的号,对本次排队拿到的购房序号,开发商方面也承认继续有效。(杨先生线索费80元)

  快报记者 李绍富 文/摄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