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超高层消防车圣诞节下线 一次性送达400米以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30日03:24
  本报讯 (记者李铁铮)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科委获悉,由市科委支持组织研发、能够将消防用水一次性送达4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灭火消防车预计将于12月25日整车样机下线,并于明年8月底整车定型验收。

  今年,市科委投入近千万科技经费设立重大项目,联合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清华大学、北京市三一重机有限公司开展超高层建筑消防综合救援指挥系统研究。其中“超高层建筑灭火水源的供给装备研制”课题,利用三一泵送混凝土的优势技术解决现在北京高楼消防水源供给的难题。目前已通过泵送系统接消防水枪打水试验、泵送系统反泵吸水试验等前期试验检测与方案论证,完成整车施工图图纸设计并开始试制,90%零部件下料完成,11月30日即可开始整车装配工作,预计12月25日整车样机下线。

  2011年该消防车将开展样机调试、整改和试验工作,8月底整车定型验收。有望打造出一类性能稳定、操控安全便捷、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超高层建筑灭火消防车,以彻底改变目前该类产品完全依赖进口的现状,逐步走向国际舞台。

  另外,基于多源信息的消防现场指挥系统的软件开发已经全面启动,2011年8月完成全部开发与调试,9月份正式进入国贸三期进行现场测试。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