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江苏吸取上海“11-15”火灾教训 各地展开预防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30日06:15
  南京重拳出击高层火患

  从11月16日起,南京消防支队每天组织21个检查组以高层建筑特别是在建或正在装修改造的高层建筑施工工地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1117个次,发现各类火灾隐患137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53份,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13起,责令“三停”8家,临时查封2家,指导156个高层建筑的管理单位制订应急疏散预案,组织102家单位开展灭火疏散演练。

  无锡各区开展督查问责

  各区消防大队拟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提请政府召开物管单位和开发、建设及派出所消防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和分工。各公安分局组织纪检监察室、督察大队专门成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督查组,对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

  徐州媒体普及防火技能

  针对市民密切关注的“如果住在高层,发生火灾后应该如何选择逃生路径”、“如何避免有毒气体的侵害”、“怎样呼救才能让消防救援人员更快地发现自己”等问题,徐州消防支队联合全市新闻媒体,深入高层建筑住宅小区,通过现场讲授演示的方法向广大群众传授应对高层建筑火灾的知识。

  常州发动群众来“找茬”

  消防支队在“常州消防网”和官方博客开辟“曝光台”,鼓励群众对发现的高层建筑消防设施损坏、消防通道堵塞、安全管理混乱等现象进行举报,一经查实,进行奖励,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找茬”的积极性。通过网络监督,有效推动了名仕佳园、香缇湾等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

  盐城“体检”443栋高层建筑

  各普查小组对属于重点单位及发生火灾后易发生群死群伤或易造成重大影响的高层建筑逐家制(修)定灭火救援预案,对于一般性高层建筑制定卡片式灭火救援预案;将举高消防车对所有高层建筑进行逐家停靠,选择最佳停靠位置、救人位置和进攻位置,确保灭火救援行动高效、快捷;组织官兵对辖区高层建筑开展熟悉和实战灭火演练,保证对辖区高层建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