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一在建铁路桥架桥机突发事故 致2死1伤(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11月30日07:43
两名被困在桥墩上的工人被救下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两名被困在桥墩上的工人被救下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事故现场,吊车清理坠落的驾驶室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事故现场,吊车清理坠落的驾驶室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郑州一在建铁路桥架桥机突发事故 致2死1伤(图)

  从20米高的架桥机上掉下致2死1伤事发郑州一在建铁路桥

  昨天下午3时35分左右,郑州市商都路与新国道107交叉口附近,一在建的铁路桥突发事故,架桥机发生倾斜,驾驶室从约20米高的架桥机上掉了下来,砸到一辆过路的货车上。

  现场负责人介绍,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1人受轻伤。然而,河南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一数据并不准确,仅伤者就有两人。

  河南商报记者王世宇

  见习记者仝存瑞

  现场

  两名工人仍被困在桥墩上

  昨天下午5时左右,郑州市商都路与新国道107交叉口附近,一座在建的铁路桥由南向北跨过商都路。

  事发现场围满了人。警察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几辆大型吊车正在紧急抢险。

  其中,铁路桥高约20米的桥墩已经搭建完毕,商都路以南的桥梁也已经搭好,路北的尚未搭建桥梁。

  酿成事故的架桥机约50余米,恰好跨过商都路两侧的铁路桥桥墩,明显南高北低,向北侧倾斜,而南侧的桥墩上,桥梁东侧出现大面积破裂。

  昨天下午5时左右,河南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北面的桥墩上,不到一平方米的地方,两名工人向下张望。

  桥下,架桥机的驾驶室摔在商都路上。不远处,一辆白色客货两用车停在桥下,前挡风玻璃没了,左侧车门严重变形。

  目击者

  架桥机倾斜,驾驶室直接摔下来

  事发时,郑州市民王先生在距离施工现场约100米远的地方观看施工。

  王先生称,当天下午2时多,有6名工人在南侧的桥墩上。事发时,有两名工人沿着架桥机爬到了北面的桥墩上。这时,北面架桥机的支架突然倾斜,整个架桥机都向北缓慢移动。先是架桥机中间一个物体掉了下来,随后,南侧桥墩附近的架桥机驾驶室直接掉下来,并砸到一辆正好路过的白色厢式货车上。

  “事发时,架桥机的驾驶室内好像有两个人。”王先生称,他赶到附近时,看到这两个人被驾驶室砸在下面,血肉模糊,货车内的两个人都受了重伤。

  至于南侧桥墩上其余的两个人,王先生表示,事故发生后再也没见到他们。对此,另有目击市民称,共有4个人在这场事故中丧生。

  救援

  吊车大铁斗救下两名被困者

  在事故发生2小时后,在北侧桥墩上面不到一平方米的平台上,事发时被困的两名工人从上面向下张望。

  现场,5辆吊车陆续赶到。下午5时20分左右,一辆吊车伸直吊臂,救援人员将平台上被困的两名工人扶上大铁斗,缓慢送达地面。

  现场一名自称是第一工程公安局的刑姓警官称,他20多分钟前赶到了现场,协助相关方面尽快排除险情,恢复交通。

  昨天下午5时47分左右,掉落下来的驾驶室被吊车吊起,准备运走。截至记者离开,仍在排除险情。

  事后

  ●伤情

  一伤者上半身动弹不得

  昨日晚上7时许,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受伤的刘开森坐在外科急诊室,双手垂在胸前,无法抬起。

  刘开森说,事发时,他和女婿开车路过施工桥下,被坠落物砸到了车前部而受伤。他整个上半身都动不了,颈椎也疼得厉害,“脑子现在啥都想不起来了”。

  此外,一名自称是刘开森朋友的魏姓男子称,刘开森的女婿正在转院,伤情未知。

  ●疑问

  死伤人数是否准确?

  昨晚,工程项目部张书记介绍,这个铁路项目是郑州市新老东站的联络线,2008年年底开工,预计明年应该能完工,并非高铁施工。

  张书记称,据他了解,事故发生的时间是当天下午3时35分,正准备施工时,架桥机发生倾斜,造成两名施工人员死亡,“同时,也砸到了桥下面的一个货车,造成货车上1人受伤”。

  对此,河南商报记者提出质疑,据记者调查和目击者称死亡人数不止两人,仅货车上的受伤者就有两人。

  面对质疑,张书记称,这是他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其余并不清楚。

  施工现场的道路为何没围蔽?

  至于事发原因,张书记称目前正在调查中,暂时不清楚。

  对于为何在桥上施工时没有对下面的道路进行安全保护,而导致过路司机受伤,张书记称,当时的情况是已经做好施工准备,还没有进行正式施工,“我只能把我知道的对你们说,其他的需要再了解”。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