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受上海大火启发 假扮警察进高楼推销灭火器

来源:新商报
2010年11月30日11:40

  新商报讯(记者曹平)上海高楼大火,让很多人瞠目结舌,也让很多住在高层住宅的居民开始关心楼里消防问题。近日,一些不法者竟利用市民这种心理冒充起派出所的消防民警,在高层居民楼里高价推销假冒家用灭火器,不少居民被骗上当。

  上周五,家住八一路附近一高层住宅楼的居民孙女士,正在家中洗衣服,突然有人敲门。“对方表示是派出所的民警,上门讲解消防知识。“听他这样一说,我便打开了房门。对方出示了一下证件,我看果然是民警,便放松了警惕。很快,自称民警的男子拿出一些照片,上面都是上海高楼大火的现场图片,触目惊心。”孙女士说,“简单讲了一些高层住宅楼里的防火知识后,这名男子很快将话题转移到他手中的家用灭火器上。他说,这种家用灭火器是消防近期主推的,非常实用,建议每户居民家中都买一个。他还说,这种灭火器,一次成型,铝制,保质期3年,但建议用5年。最主要的是他表示,这种灭火器市面上买不到,只有像他们这样的专业部门才有,每个价值400元。”

  听完这个自称民警的男子强烈推荐,孙女士动了心,她当即支付了400元钱,买下了“灭火器”。可是第二天,孙女士突然想起了那位民警的推荐,想试一下那个灭火器,结果竟什么都喷不出来。感觉上当受骗的孙女士,立刻去楼里的其它邻居家询问,有不少邻居都像她一样买了“灭火器”,结果都发现根本不好用。随后孙女士到八一路派出所报警。

  对此,派出所负责消防的民警表示,派出所从来没有上门推销灭火器,另外这种高价的灭火器也绝对是冒牌货,那个自称民警的人就是个骗子。随后,消防民警专门走访辖区内的高层住宅楼,提醒居民谨防上门推销灭火器的骗子。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