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被阿富汗警察枪杀 北约在阿安全形势严峻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1月30日17:08
  国际在线报道(驻南亚记者 孙伶俐):驻阿富汗北约部队士兵29号遭遇重大伤亡:一名身穿制服的阿富汗边防警察开枪打死6名正在开展训练活动的北约士兵。详细情况我们连线国际在线驻南亚记者孙伶俐。

  主持人:伶俐,你好!请先给我们介绍一下驻阿北约部队士兵被枪杀的相关情况?

  记者:好的。这起事故发生在阿富汗东部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楠格哈尔省巴彻瓦格姆地区。29号当天北约部队正在给阿富汗警察上军事训练课程,不料一名身穿阿富汗边防警察制服的男子突然开枪向北约部队士兵射击,有6名北约士兵当场被枪杀,随后这名男子被击毙。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事故发生后发表了一份公报说,北约部队和阿富汗方面已组成联合调查组,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阿富汗东部地区边防警察指挥官说,调查组已经前往楠格哈尔省巴彻瓦格姆地区对事故展开调查,但是由于楠格哈尔省地处偏远,连电话都打不通,因此短时间内很难得到细节性的调查结果。主持人!

  主持人:那么这些被杀害的北约部队士兵都是哪国人呢?他们都是什么身份?

  记者:事故发生后,当地边防警察的负责人说,驻扎在楠格哈尔省巴彻瓦格姆地区的大部分是美军士兵。美国五角大楼的发言人现在也已经证实,被杀害的北约部队士兵是美国士兵,但是他没有透露这些士兵的具体身份,也没有说明这些士兵来自哪支部队。这次6名美国士兵被枪杀是自从今年9月21号,9名美军因直升机坠毁而丧生后,美国在阿富汗发生的最惨痛损失。主持人!

  主持人:根据我们刚刚得到的消息,塔利班已经发表声明说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名警察与塔利班有什么关系呢?

  记者:是这样的。事件发生以后,人们纷纷怀疑这名警察的身份,有人怀疑是塔利班士兵穿上阿富汗警察的衣服冒充警察发动袭击的,也有人怀疑,这是一位真正的警察,只不过他有仇美的情绪。塔利班当天发表声明说,是他们的枪手混进了阿富汗警察队伍向北约士兵开枪的。可是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却表示,这名袭击者是阿富汗边防警察,而不是刚穿了一天警察制服的武装分子。因此,究竟是谁制造了这起枪击事件,目前还不清楚。主持人!

  主持人:我们知道,北约已经宣布,将从明年年初开始撤军,他们现在正加紧培训阿富汗警察。可是,如果这次对北约开枪的阿富汗警察真的是混进警察队伍中的塔利班武装分子,那么,北约士兵的安全保障任务就更严峻了,北约在这方面有什么新的应对措施没有?

  记者:确实如你所说的那样,为了能按期向阿富汗移交安全防务工作,北约现在正在加紧训练阿富汗军警。阿富汗政府也在加紧招募警察和士兵。但是,这就有可能给塔利班渗透进警察部队制造了可乘之机,因为即便是阿富汗政府官员也无法判断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到底是塔利班还是普通民众。对美军及其北约盟友来说,敌我识别活动就更为困难了。另外,如果29号向北约士兵开枪的阿富汗警察与塔利班没有关系,那对北约和阿富汗政府的挑战就更大了,因为阿富汗警察队伍确实鱼龙混杂,而且很多人的心里是很仇视外国军队的,因此导致了枪杀北约部队士兵的悲剧一再出现,防不胜防。为了减少在阿富汗的伤亡,北约部队表示,正在对训练课程再次进行安全检查,防止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一名美军官员预测说,29号的枪击事件可能只是同类事故中的第一起。言外之意也就是说,随着塔利班向各方渗透,北约在阿富汗的安全问题将更加严峻。主持人。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