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市场加息预期强烈 沪指一度跌破2800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30日18:53
  【提要】今天(30日)沪指一度跳水近4%,跌破2800点。午后,在有色、稀缺资源、黄金、稀土等板块的快速反弹拉动下,沪深股指止跌反弹,全天成交扩大,回到3000亿元平台。市场对加息预期强烈,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不管后市是否加息,总体不会改变目前市场的基本格局。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加息的靴子迟迟没有落地,今天沪深股市再度坐上过山车。盘中沪指一度跌破2800点,探至2750点附近,两市成交额回到3000亿平台。两市个股普遍下跌,上涨家数不足400家。

  今天央行进行了本周的公开市场操作,发行1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减半。日渐萎缩的数量工具显然刺激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今天早盘指数的暴跌与倒逼的加息预期紧密相关。

  桂浩明:日前央行负责人也谈到,调控不仅要用数量手段,还可能动用价格手段。很明显,在连续使用数量手段提高准备金率以后,加息很可能成为央行的一个重要选项,所以这个因素就起了作用。

  另外最近发行的央票,它的利率和同期银行储蓄利率出现了明显的倒挂。通常来说,央行流动性更好一些,所以它的利率会低于同期的银行储蓄利率。现在出现了倒挂,而这种倒挂客观上提示出,很可能在短时间内有加息的动作,在历史上这种状况也是反复发生过的。

  重回2800点后,指数在弱势震荡中度过了一周时间。今天盘中,沪指一度跳水近4%,跌破2800点,一路下探至2750点附近,但随后便探底回升,全天成交扩大,回到3000亿元平台。桂浩明认为,指数非理性杀跌不会继续,但大盘的弱势格局将延续一段时间。

  桂浩明:不管后市是否加息,总体来看不会改变目前市场的基本格局,也就是说政府一方面控制通胀,同时也需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在具体货币政策中,我们会比过去收紧,但是也不至于硬着陆,所以我觉得今天这种一度出现暴跌,可能有跌过头之嫌。但是反过来说,市场的弱势格局由于加息,可能会出现一个相对偏弱的整体格局,并继续在原先的运行框架下波动。

  不过,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较为乐观,他认为仍旧宽裕的流动性将在加息靴子落地后助推股市重回上升通道。

  范为:强烈的加息预期下,上证指数已经从3186点高位回调到了超过十个百分点。因此实际上加息的靴子一旦落地,我们认为投资机会将会再次显现,因此投资者在这个时候不必过分的悲观。

  午后,在有色、稀缺资源、黄金、稀土等板块的快速反弹拉动下,沪深股指止跌反弹,桂浩明认为,资源类个股短期之内依然不会有行情。

  桂浩明:资源类板块主要是因为前下跌幅度比较大,但是这种反弹并不意味着,整个行情大盘能够轻易的正向反弹,所以目前来说盘面总体上的调整压力仍然是比较大的,所以我觉得对短期行情可能还是要谨慎观望。

  不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于12月初召开,政策定调对于后市大盘的稳定极其重要。范为表示,围绕经济大方向的题材仍有机会。

  范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是会拉动一些投资到一些新兴的产业,包括高科技,包括产业更新换代,以及节能减排,这些行业可能会有一些受益。

  作者:柴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