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强调以和平方式解决巴以纷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1日00:55
  新华网加沙11月30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30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重申,巴方重视以和平方式结束与以色列的纷争,实现永久和平。

  阿巴斯当天在伯利恒会见了到访的德国总统武尔夫。他在会见结束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巴以双方应该以和平方式、在国际法和有关决议的基础上解决双方冲突,实现永久和平。他说:“我们想结束与以色列的纷争,建立一个与以色列和平共处、享有安全和稳定的巴勒斯坦国。”

  阿巴斯拒绝关于建立一个具有临时边界的巴勒斯坦国作为过渡解决方案的提议。他重申,巴方坚持建立一个以1967年战前边界为界、首都为东耶路撒冷的独立国家。

  有关陷入僵局的巴以直接谈判,阿巴斯说,他希望美国恢复巴以和谈的努力能够成功。他同时对德国在政治、经济等方面对巴勒斯坦的支持表示感谢。

  武尔夫说,德国呼吁巴以尽快恢复直接谈判,以便双方达成公正、持久解决地区争端的和平协议。

  在美国斡旋下,巴以领导人9月2日在华盛顿重启中断了20个月的直接谈判,但由于以色列没有延长今年9月底到期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直接谈判随后陷入僵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