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警方:公交车扒手一般穿着较少 乘客需警惕

来源:劳动午报
2010年12月01日01:08

  留意挤在旁边穿着较少的人

  午报讯 (记者 王宝君 通讯员 杨建柠) 11月29日早6点多,公交总队大屯站派出所民警在北京西站公交车站抓获一名扒手,及时为一名男乘客挽回了7000块钱进货款。

  当天早晨5点多,大屯站派出所民警田有才和探组成员就来到了北京西站公交车站。虽然天黑视线不好,扒手一旦得手很难被人发现,但是田有才凭借着多年的打扒经验,很快就在站台发现一名穿着薄夹克的扒手。6点刚过,当一辆9路公交车进站时,扒手紧贴着一名男乘客上车,从男乘客挎包里偷出了钱。田有才迅速出手及时为男乘客挽回了损失。男乘客讲,这些钱是他专程来京批发服装的货款,如果被扒手偷走了连回家都成了问题。

  据警方介绍,年底扒手活动较为频繁,而且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扒手喜欢起早作案,一般早晨6点半左右就“收手”了。由于现在天亮得较晚,乘客在乘坐早班车时,要看护好随身的贵重物品。同时提醒乘客,扒手一般都穿的很少,如果穿得太多,扒手活动起来不太灵活,所以碰到穿着较少的人在你身边无故的挤,要多加小心。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