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个人承担看病费“十一五”降至38%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01日01:02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周婷玉)近日,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表示,加大卫生投入是医改当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的一个重要方面。

  在深化医改文件中规定,三年政府要新增投入8500亿元。据了解,到现在为止,政府已经投入5000亿元。张茅说,这两年政府的投入力度是空前的,也解决了一些过去多年没有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建设。

  从目前看,“十一五”期间,政府、社会、个人三者负担的医疗费用比例已经发生变化,政府的投入从17%增加到2009年的27%以上,社会投入从29%增加到34%左右,个人支付比例从最高的52%降到38%。

  作者:周婷玉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