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代表委员:发展公租房让农民工安居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2月01日02:16
  11月30日,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驻沈高校代表,应邀参加了市政府2011年实事征集座谈会,就沈阳市公共交通、社会管理、供暖体制、环境整治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建议一:让农民工在沈阳真正安居

  “沈阳有138万农民工,据预测,至少有60万左右的农民工存在安居问题。”市人大代表、沈阳鲁园农民工工会业余学校校长王海霞,格外关注农民工问题,尤其是农民工的住房问题。

  王海霞说,近年来沈阳对外招贤纳士,引进很多人才。农民工中也有不少能工巧匠,要让他们安下心来,留在沈阳,至少要让他们安居。这是农民工一直企盼的事儿。要解决这一问题,建议沈阳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让想长期留在沈阳又没钱买房的人有地方住,也可以考虑给予农民工其他方式的住房优惠。

  建议二: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辽宁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高亮建议,沈阳市政府要加大力度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以辽宁大学周边为例,学校门前有出租车并客、索要高价等现象,残疾人助力车在机动车道抢行,给学生出行带来隐患。此外,学校周边还有很多小旅店、钟点房、黑网吧等,专门招揽大学生,对学生管理、校风学风及大学生形象等造成不好影响,建议加大力度整治。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肖春苹采写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