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空气质量将达中度污染 市民戴口罩出行(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1日02:12

  昨日,建国门公交汽车站,乘客们戴着口罩出行。当日,京城雾气缭绕,空气轻度污染。本报记者 韩萌 摄



雾区实况图及预报示意图。来源:中国天气网
雾区实况图及预报示意图。来源:中国天气网

  本报讯 (记者马力)来自市环保局的监测显示,昨日北京的空气质量为轻微污染级别,污染程度并不太重。环保专家说,空气质量监测的是空气中的颗粒物和二氧化硫等化学物质的浓度,实际的空气污染浓度与人们的感官感觉会有不同。

  大兴黄村昨日达中度污染

  市环保局的监测显示,昨日北京空气污染指数为132,空气质量属于轻微污染的级别。其中,大兴区黄村镇的污染浓度最高,达到了中度污染的级别。其他监测站点大都为轻微污染。

  不过昨天北京的空气污染程度,并没有人们感觉的那么重。对此,专家解释说,空气质量监测的是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浓度,与人们的感官感觉可能会有不同。“比如在阴天等天气下,本身天空阴沉,加之能见度不好,就会让人感觉空气质量很差。但水汽大或者雾气都有可能造成能见度不好,并非空气中污染物很多。反之,即便在一些看似很好的大晴天里,由于风吹起了扬沙,反而会造成空气质量超标。”

  今日还将出现大雾

  市环保监测中心的专家说,近两天北京沉浸在静风的稳定大气中,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造成空气质量超标。

  预测显示,由于今日气象条件仍然不会转好,还将出现大雾,昨夜污染指数升至190至210,达中度污染。今天的污染指数将继续上升到210至230,为中度污染。专家提醒,污染天中,市民特别是老人和儿童尽量减少出门。

  部分路段能见度低于200米

  今冬大雾黄色预警首发,雾霾天气明日消散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 郭超)今晨,预计能见度最差的路段将不足200米。昨天18时4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入冬以来,首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交管部门昨天发布交通提示,根据雾天能见度情况,京沪、京哈、京津、京藏等高速公路可能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昨晨,整个京城雾气缭绕。怀柔能见度最低,8时的能见度不足500米。今天早晨,预计城区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只有600-800米;出京高速路的能见度更差,预计只有400-600米,有的地段则不足200米。昨天18时4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廖晓农介绍,雾霾天气形成的原因是北京地区上空大气层稳定,近地面层空气湿度较大,风比较小,不利于烟尘杂质等污染物扩散。预计今天白天,北京还有雾霾天气。要等到明天凌晨,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北京会刮起四五级的北风,雾霾天气就会消散了。廖晓农表示,明天出现雨雪天气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作者:马力
 
    延伸阅读:
  
    石家庄昨日雾霾缠身 出现今年以来首个中度污染天
 
    乌鲁木齐大雾天持续 出现今冬首个重污染天(图)
   
    山东多市发布大雾预警 济南大雾空气轻度污染
 
    兰州空气质量昨轻度污染 仍“不幸”垫底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