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微软起诉10家预装电脑经销商 再祭反盗版大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01日03:23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 昨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已分别对国内的10家预装盗版软件的电脑经销商提起诉讼,指控被告涉嫌在所销售的个人电脑上非法预装盗版微软软件。

  与此前针对网吧业不同的是,这次起诉的是北京运通时代科贸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市场份额较大的分销商,主营业务是代理销售电脑及周边等产品。而多数经销商称未接到法院传票,并表示将视具体情况而研究对策。

  11月23日,微软诉东莞动感网吧老板经过近1年的拉锯战最后握手言和,动感网吧承诺赔偿微软10万元人民币,并将兑现购买700套正版软件。

  近年来,微软频频动用诉讼手段,打击软件盗版行为。一方面加大与政府方面的合作,另一方面加大了诉讼力度。有分析认为,微软以前放任盗版软件,反而使微软的市场占有率扩大。

  谷歌推出的android手机系统后,外界期待谷歌独立研发的基于Linux的Chrome OS开源操作系统抗衡windows。 (索冬冬)

  外界期待谷歌新操作系统抗衡windows

  作者:索冬冬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