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锭桥大修搭起钢质便桥 工人:过坦克都没问题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01日01:52

  晨报96101热线新闻(首席记者 王彬)由于桥基部分常年浸泡水中,而且一直负载过重,导致桥基已经出现裂缝,银锭桥从一个多月前启动了大修。昨天凌晨开始,银锭桥西北侧开始搭建钢质便桥,至下午时分主体已完成。据悉,钢质便桥非常牢固,但只能供行人和自行车推行,在银锭桥拆除大修期间,汽车需绕行。

  钢质便桥主体已成型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银锭桥时看到,桥西北20米处,一座银灰色的钢质便桥主体已经成型。便桥横跨后海南北两岸,两端各有两个桩基,桥体的构架牢牢地固定在桩基之上,两侧还有两米多高的支架,看起来非常坚固。河岸南侧支起的吊车,不时吊起钢梁,运送到桥身上方,施工人员逐一摆放到需要的位置,随即开始焊接。

  据施工人员介绍,钢质便桥的部件都是前夜开始运送到现场的,施工人员连夜开始组装,焊接各部件组成桥体,“预计再有三两天,钢便桥就可以通行了。”施工人员说,桥体完成后,还要铺平桥面和路面的落差。昨天下午5时,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桥面也已基本铺设完成(见图)。

  便桥牢固安全有保障

  在钢便桥施工时,过往的居民和游客都很感兴趣,在银锭桥边驻足观看。有居民询问钢便桥是否牢固,施工人员笑着表示,钢构件之间都是焊接的,非常牢固,“坦克开过去都没问题,钢便桥一定要保障行人的安全。”钢便桥的宽度约有两米左右,只允许行人和自行车推行通过,并无法通行汽车。

  看到钢便桥修得如此结实,有居民猜测今后钢便桥可能不会拆除。对此,记者昨天向西城区市政市容委求证,市政科的工作人员明确答复,银锭桥大修工程结束后,钢便桥会同时拆除。

  大修期间前海不断流

  在钢便桥搭建之前,施工人员一直在银锭桥下搭架子,架子上覆盖防水毯。昨天,一位看管桥下设施的工人告诉记者,这些设施是引流槽,工人忙活了将近一个月,近日才全部完工。引流槽的作用是让后海的水,在银锭桥大修期间不受影响地流入前海,继而向下游流去,不至于断流。据悉,在钢便桥可以通行后,银锭桥主体的拆除、维修工作将展开。

  晨报记者 王巍/摄

  新闻链接

  银锭桥明年二月竣工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记者昨天从西城区市政市容委获悉,500岁银锭桥近期开启修缮,工程计划明年2月完工。此次修缮将遵循“原拆原建”的原则,不改变银锭桥的长度、宽度和外观,重建桥基部分,并对个别破损严重处进行修补、更换。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