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美女为捐造血干细胞天天大吃 体重增加10斤(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2月01日06:04
昨日,在新桥医院,余远贞躺在病床上捐献造血干细胞。

  美女舍身材天天大吃

  “只要能救人,胖也值了”25岁的余远贞,只想为广州白血病女童捐出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

  “只要能救人,胖也值了”

  25岁的余远贞,只想为广州白血病女童捐出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

  本报记者 张锦旗 摄

  本报讯 (记者 朱阳夏) 早餐要吃面包+鸡蛋+牛奶;午餐和晚餐要吃米饭、小炒肉、炒青菜、鸡汤、清蒸鱼。这样丰盛的一日三餐,对于注重身材的美女来说,真是“大忌”。

  25岁的余远贞总嫌自己100斤的体重太胖,为了减肥,她总是不吃或少吃早餐、晚餐。可在4个多月前得知造血干细胞与广州一名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后,她就主动大吃大喝起来:“我既然选择捐献,就要捐出高质量的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

  “我有点儿紧张。”昨日下午2点半,面色红润的小余,躺在重庆新桥医院的病床上,造血干细胞分离器正连接在她的身上,为远在广州的配型成功的小女孩提取干细胞,“我不是怕痛,是怕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不够好。”

  小余是名重庆女孩,现在重视传媒公司工作。2006年,尚在重庆大学念书的她,在重庆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中,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7月,小余接到重庆红十字会通知,她的造血干细胞与广州一名快满3岁的小姑娘配型成功。这便意味着,小余要捐献出造血干细胞。

  四个月来大鱼大肉

  “为了提高造血干细胞质量,保持必要的体力,我要尽量达到饮食营养均衡,多补充富含维生素、高蛋白质和钙之类的食物。”除了水果、蔬菜外,鸡蛋、牛奶、豆浆、鸡鸭鱼牛肉等,每天都要多多食用。这些对于很多人来说无所谓,可对于爱美的小余来说,就是一个“重大难题”。

  长期以来,小余已经养成了早餐和晚餐少吃或是不吃的习惯,“晚上即便和朋友出去聚餐,也只是适当地吃些素菜,从不会大吃大喝。第一我是怕长胖,第二这是我的生活习惯,第三我的肠胃不太好,多吃一些肚子就难受。”

  为提高造血干细胞质量,小余决定“豁”出去了。“从7月份开始,每天早餐要吃鸡蛋、牛奶、面包,午餐和晚餐尽量把一碗饭和一荤一素搭配的一碗菜吃完,鸡鸭鱼肉每天都要多吃,多喝鸡汤,还要补充葡萄糖酸钙之类的保健品。”

  体重增10斤也无悔

  每天这么吃下来,小余有些遭不住了。虽然体力和精力好一些,但肠胃消化功能不太好,每天都会觉得肚子胀鼓鼓的。

  最重要的是,她本身就嫌自己100斤的体重有点过重了,而现在体重却“飙”到了110多斤。

  朋友只要两三个星期没见到她,都会情不自禁地惊呼“呀,你长胖了!”这让以苗条为美的小余更加沮丧。

  但小余一想到那名等着造血干细胞救命的小姑娘,就觉得无所谓了,“肚子难受就难受吧,胖就胖吧,只要能救人,值了!等捐献成功之后,我再慢慢减肥。”

  昨日下午5点半,医生从小余身上采集了138毫升造血干细胞,并立即运往广州。

  目前,重庆骨髓库有2.2万名志愿者,其中已有35例成功捐献。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