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干部带头偷盗轮胎致富 青岛作案临沂销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12月01日07:24


  两人合伙出资购买了一辆面包车,专门到高速公路上用于盗窃货车备用轮胎。而在这伙嫌疑人当中,为首主犯竟还是一名在职村干部。通过线索,胶州警方先后将这两人抓获。昨天,记者了解到,两盗窃团伙5名成员先后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8万余元。目前,这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案发 大货车备用轮胎频繁被盗

  昨天,在胶州市公安局胶西派出所,办案民警向记者讲述了案发侦破过程。

  今年5月20日上午,来自安徽的王先生驾驶奔驰大货车准备去往烟台送货。当晚11时许,他驾车到同三高速胶州路段服务区准备好好休息一下。次日凌晨2时许,准备离开服务区时,他发现一个轮胎破胎撒气便准备更换轮胎。当他卸下轮胎后却发现悬挂在车厢底部价值1万余元的备用轮胎不翼而飞,他立即报警。

  无独有偶,在案发后几天时间里,仍在同一案发地,胶西派出所又先后接到几辆大货车司机报案车上备用轮胎被偷走。民警分析,这是团伙作案。

  抓捕 先后抓获两个盗轮胎团伙

  警方兵分两路在案发地四周蹲点守候。5月27日晚上11时许,民警来到同三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守候,发现在服务区一辆大货车旁边,有一名男子来回张望,旁边还停放着一辆面包车。不一会,一名男子从货车车底下推出来一个货车轮胎。看到时机成熟,民警一拥而上抓获了3名嫌疑人。3人随后交代了多次来此盗窃货车轮胎的犯罪事实。

  11月28日晚上12时许,专案组民警再次来到案发地巡逻时,发现一辆三菱面包车走走停停,车内两名男子不时从车窗内探出头来张望。专案组民警将车控制后,从车内发现了多件铁钳、扳手等工具。两人承认准备盗窃货车备用轮胎。

  审查 为首主犯竟是在职村干部

  审讯中,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其中首犯44岁的徐某竟然还是在职村干部,面包车是两人合伙出资专门用于盗窃所购买。经查,两盗窃货车备用轮胎团伙,5名嫌疑人都是临沂苍山人,他们分工明确,驾车、盗窃、搬运通常都是3人一组。两团伙从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窜至胶州、胶南、临沂、栖霞、莒县等地疯狂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8万余元。

  专案组民警介绍,一个大货车备用胎最便宜也在2400元左右,有个别大货车单个轮胎售价高达上万元。犯罪分子在盗窃得手后,每个轮胎即便是低价处理,单个也能卖到500元到1000元。(牟成梓 赵敬美 摄影报道)

  暴利驱使 村干部盗窃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胶州市看守所见到了盗窃轮胎首犯徐某,谈起自己行为,徐某一直低着头叹气。徐某告诉记者,他是临沂苍山人,在村里已经干了6年村干部。今年11月份,他开着自家轿车外出办事,车门被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刮下一大块车漆。这名男子便找来他村里一名亲戚来到他家道歉,两人就此熟悉起来。后来这名男子提出两人合伙购买面包车到外地干出租赚钱,当月两人出资花了近6万元购买了一辆三菱面包车。11月7日当晚,两人驾车来到胶州案发地后,看到这名男子偷了4个大货车轮胎,徐某也曾想制止。但拿着分到手的1000元钱,他心动了,开始走上了带头盗窃的犯罪道路。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