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广州海心沙公园为亚运改造耗10亿 初定收费开放

来源:大洋网
2010年12月01日08:19
花城广场,海心沙与电视塔夜景迷人,白发苍苍的阿婆也摆个“剪刀手”拍张潮照。记者 叶伟报 摄
花城广场,海心沙与电视塔夜景迷人,白发苍苍的阿婆也摆个“剪刀手”拍张潮照。记者 叶伟报 摄

  花掉10亿元改造 海心沙公园本月15日收费开放

  新闻摘要:为了将海心沙从过去一个部队旧仓库改造成亚运开闭幕式的举办地,政府大约花费了10亿资金。由于海心沙目前还在换场,相关单位还未撤离,海心沙的开放日期初步定于本月15日。

  (记者 陆璟) 本报昨天《海心沙公园可否免费开放》的报道,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关注,有不少读者打来热线电话表示支持在市民接受的范围内收点费。另外还有不少读者反映投入了那么多钱建设,用收费的方式来控制人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海心沙目前还在换场,相关单位还未撤离,海心沙的开放日期初步定于本月15日。

  初定本月15日开放

  据了解,为了将海心沙从过去一个部队旧仓库改造成亚运开闭幕式的举办地,政府大约花费了10亿资金。这笔钱由城投集团下属的新中轴线公司筹集,现亚运开闭幕式已经顺利结束,目前政府已经初步拟定由新中轴线公司负责组建一家公司,专门负责对海心沙岛进行商业开发。整个运营模式将仿照鸟巢的开发模式,主要通过旅游参观、大型活动、亚运产品开发等三项经营活动收回成本。

  按照市建委此前的计划,从12月开始,海心沙将正式收费“迎客”。据悉,紧接而来的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场地为奥体中心,海心沙已经具备开放条件,什么时候向公众开放呢?记者昨日采访新中轴线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海心沙内相关单位还没有撤场完毕,所以今日海心沙并不能正式开放。根据该公司的计划,初步定于本月15日收费开放海心沙亚运公园。

  本月可观光开闭幕式情景

  据悉,政府对于海心沙亚运公园的未来总体发展定位是继承和弘扬亚运文化,整合各种优秀资源,发展成为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五星级景区和文化旅游名片,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化活动中心。如今,作为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场地,海心沙岛上现有八块如风帆的屏幕、亚运火炬塔和海洋之舟。

  从本月开始,依托海心沙西区现有设施如看台、舞台、帆屏、火炬塔、喷泉、星光大道、“海洋之洲”道具等,打造“探秘亚运开闭幕式、拥抱新广州”为主题的海心沙亚运公园常态主题观光游。同时,海心沙亚运公园游将与珠江游、城市新中轴线游(包括广州塔、花城广场、博物馆、大剧院、东西塔等),以及海心沙常态文化演出和展示活动进行联动。也就是说,本月海心沙亚运公园开放之后,市民暂时只能观光开闭幕式的情景。

  明年3月,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政府还将充分利用海心沙码头和地下空间,加上阔阔真公主号,新增设亚运博物馆等亚运文化主题景点,打造“重走亚运路、感悟亚洲文化”为主题的海心沙亚运公园常态主题观光游。

  明年12月开始,海心沙的表演场地和看台将进行利用改造,新增一些商业配套和服务设施(岛上现无商业配套),将整个海心沙改造成亚运公园。

  APM海心沙站将与公园同步开放

  据了解,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简称APM)暂时还没有开通海心沙站。海心沙亚运公园开放之后,市民将如何方便快捷地到达海心沙呢?

  新中轴线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出于安全的考虑,APM届时将与海心沙亚运公园同步开放。也就是说,海心沙岛开放当天,市民可以直接乘坐APM到达海心沙站进入海心沙亚运公园。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