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学生持枪绑架24师生 人质安全获释枪手自伤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12月01日09:39
11月29日,学生和家长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马里内特县一所发生劫持事件的高中旁的停车场等候消息新华社发
11月29日,学生和家长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马里内特县一所发生劫持事件的高中旁的停车场等候消息

11月29日,一名学生持枪闯入马里内特县一所高级中学,23名学生和1名老师被劫为人质5个多小时
11月29日,一名学生持枪闯入马里内特县一所高级中学,23名学生和1名老师被劫为人质5个多小时

  事发美国威斯康星州一中学所有人质安全获释,枪手开枪自伤

  劫持人质

  马里内特县紧急处理官员埃里克·布尔迈斯特说,美国中部时间11月29日15时48分(北京时间11月30日5时48分),马里内特县一所高级中学向当局报告,一名学生武装劫持了学校教学楼5层一间教室内的全部师生。

  校方没有告知布尔迈斯特有多少师生被劫为人质。但美联社援引已到达现场的当地警方消息源报道,劫持者手中共有23名学生和1名老师。

  学校合唱团教师博妮塔·魏特告诉美联社记者,3时许,她正与一名教师在另外一间教师内谈话,学校校长走进教室,要求他们快速撤离教学楼。笪“平安”收场

  接到报警后,警方赶赴现场。当地人特蕾西从学校对面一家美发沙龙电话告知路透社记者,学校已被警车和消防车包围,许多人站在校门外停车场围观,包括不少该校的学生和被劫学生的家长。

  警方随后与劫持者发生对峙,谈判开始。对峙5个多小时后,24名人质全部安全获释,无一受伤。

  有媒体报道说,持枪学生所在教室里曾传来3声枪响,但警方证实,除枪手外,没有任何师生在这一事件中受伤。目前,这名持枪学生正在医院抢救,伤势不详。

  警方说,这名持枪学生年仅15岁,劫持动机不明。在劫持过程中,他允许女教师与警方通电话,但自己拒绝与外界交谈。警方负责人斯科里克说,“现阶段,我们不知道(劫持)动机”。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