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自愿给65万辆“普锐斯”提供维修服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1日09:41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1月30日宣布,将向全球范围内大约65万辆“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内存在缺陷的冷却系统提供维修服务。

  这家汽车业巨头说,将“自愿”更换故障车混合动力引擎系统中的冷却液泵,原因是这一部件工作不正常会致使系统过热。

  这项自愿维修服务覆盖2004年至2007年生产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车,总计大约65万辆,其中39万辆在北美,18万辆在日本。

  这家汽车制造商强调,这一缺陷不会妨碍普锐斯行驶,至今未收到与这一缺陷有关的事故和人员伤亡报告。

  丰田公司发言人保罗·诺拉斯科说:“即便出现系统过热,也不会引发汽车熄火,但会影响动力。”

  “这是一项"顾客满意行动",”诺拉斯科说,“这是一项自愿行动,不同于受法律约束的召回行动。”

  汽车制造商除发布官方召回声明外,也会对没有安全风险的部件缺陷发布维修通告。

  丰田公司去年10月以来遭遇“踏板门”、“脚垫门”、“刹车门”等一系列风波,暴露不少质量缺陷,大约半年时间内在全球范围召回约950万辆汽车。

  今年10月,这家车企宣布在全球范围召回大约150万辆汽车,以修复制动液泄漏故障。

  一些行业分析师说,丰田公司近来较频繁地对外公开潜在部件缺陷,意在以诚实、严谨态度修复它在国际汽车市场的形象。不过,也有一些分析师警告,经常性召回和维修通告会进一步打击丰田汽车花费多年打造、以质量为先的企业形象。(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