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厦大与台湾成大、金大最快明年搞三联学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1日09:54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成功大学计划自2011学年起与厦门大学及金门大学合作,实施三联学制,未来成大与金大学生可在台湾修习6个学期后,再转往厦大进修2学期,拿到原校的学士学位,为两岸交互承认学历开启另一扇门。

  台媒报道,台当局“教育部”已公布承认大陆41所大学学历,厦门大学也是其中之一。成大表示,未来希望学生不只到厦大,也能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校进修,培养“两岸通”的优秀人才。

  成功大学校长赖明诏、金门大学校长李金振及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会面多次,建立合作管道,李金振29日到成大演讲,透露已在规划中的三联学制;成大自本学期起,在金大开设材料课程,已有厦大学生前往进修,成大目前也有许多赴台短期进修的厦大学生,“教育部”计划明年2月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念硕、博士。

  台当局“教育部”在“陆生三法”通过后,宣布承认大陆41所大学学历,一些岛内的家长对于把孩子送到大陆念书仍有一些疑问。成大29日表示,未来岛内大学可能都会建立类似三联学制的修习模式,让台湾学生在毕业前有机会接触大陆,成大因为有过去与金大、厦大合作的模式,起步更快。

  厦大学生也可以选举在厦大修习6学期,金大与成大各1学期,总计8学期后,拿到厦大发给的文凭;成大学生在成大6学期、厦大2学期,或选择金大1学期、厦大1学期,再拿到成大学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