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解密创办人被国际刑警组织下发红色通缉令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2月01日09:17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11月30日,根据瑞典提出的“强奸和性骚扰”指控,国际刑警组织对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朱利安·阿桑奇下发“红色通缉令”。而就在几天前维基解密网站再度公布了美国驻各国大使馆外交官员与华盛顿的往来电报和信件,部分属于机密文件。

  法新社报道称,“红色通缉令”是指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可在境内对阿桑奇实施抓捕并将其引渡给提起通缉要求的成员国。今年8月,瑞典司法机关对39岁的阿桑奇提出起诉并实施抓捕,随后因证据不足指控被取消。11月18日,瑞典向国际刑警组织提出通缉阿桑奇的请求。有消息称,阿桑奇目前在伦敦。

  报道称,阿桑奇对上述指控极力否认。他表示对他的指控与他的网站公开美国政府秘密文件有关,特别是曝光了有关阿富汗和伊拉克作战详细资料。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