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五角大楼报告力挺废除同性恋禁令称无损美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1日14:17
  中新社华盛顿11月30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五角大楼30日公布一份期待已久的调查报告,用具体的数据力挺废除同性恋公开身份在军队服役的禁令。该报告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军士兵认为解除这项所谓的“不问不说”政策不会影响美军的战斗力。

  这份为期9个月的调查报告被称为有史以来针对军事人员所做的最广泛的调查研究,大约有115000名美军士兵参与调查。该报告事关废除现行的“不问不说”政策可能给军队带来的潜在影响。报告显示,70%接受调查的美军士兵认为废除这一禁令会带来积极的结果、或者好坏参半、或者没什么后果。只有30%的人认为,废除该禁令会带来负面影响。

  同一天,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全国性的调查也显示,58%的美国人支持同性恋在军中公开服役,只有不到27%的美国人认为同性恋不应该在美国军中公开服役。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敦促美国国会尽快通过相关法案,废除禁止同性恋公开身份从军的政策。不过,盖茨也告诫说,需要做好大量和细心的准备工作,以免解除禁令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

  “不问不说”政策是1993年克林顿当政时期在极大的争议中出台的。所谓的“不问不说”政策,即同性恋者只要不公开自己的性倾向,就可以留在军中。这个法律施行17年以来,已经导致14000名同性恋军人被除名。

  民主党执政的美国政府一直试图废除“不问不说”政策,但是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目前,美国国会众议院已经通过了废除“不问不说”的法案,但由于遭到许多共和党人的阻挠,相同的法案最近在参议院被搁置。由于共和党在本月刚结束的中期选举中赢得了众议院的多数席位,也在参议院中缩小了与民主党的差距,废除“不问不说”的法案近期在国会的命运并不明朗。

  美国总统奥巴马一直反对“不问不说”政策。在不久前中期选举的一次助选活动上,奥巴马表示,“人出生时就拥有某些特质,但我们都是上帝的孩子。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爱谁,这就是为什么他认为有关性向的歧视是不对的。”他还对与会青年选民说:“任何人都应该有权参军,而且他们不应该被迫为了参军说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