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中国航速最快设备最全渔政船完成巡航任务(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01日15:44
渔政310船结构图

  航速最快设备最全渔政310船巡航钓鱼岛

  ●船载Z-9A型直升机

  11月20日,中国渔政310船和201船编队在我钓鱼岛海域内巡航,其间,尽管遭遇多艘日本船只的非法干扰,我渔政编队还是成功完成了预定巡航任务。而新入役的渔政310船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渔政310船从2001年申请立项,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01研究所设计。2007年由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投资建造。它是中国目前渔政系统船舶中航速最快、总体性能最先进、特种设备配备最齐全的渔政船。

  310船配置特种设备和新武器,拥有一定的自卫能力。

  此外,310船在我国渔政船中首次配备了直升机,将使搜救、侦察、执法等方面的机动性大幅提高,使我国渔政执法从单一的海上执法走向海空结合的立体执法模式。

  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负责人告诉本报,310船酷似海军新型护卫舰,它的入役使渔政执法从单一的海上执法走向海空结合的立体执法模式。

  目前南海巡航舰队一览

  现有:6艘执法船。其中4艘为1000多吨,渔政311为4600吨,渔政310为2580吨

  在建:5艘。均为3000吨的执法船,3-5年内投入使用,均可搭载直升机

  后备:部分军转民舰加入

  “敷岛”载机巡视船

  (日本最大的执法船)排水量超过7000吨最大航速25海里

  排水量5000吨航速23海里续航力8000海里

  ●特种设备

  配置现代化的水上宽带卫星通讯系统、光电跟踪仪取证系统,设有海上红外线映像仪和彩色鱼探仪等特种设备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