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称准备近期视察北方四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1日20:29
  新华网东京12月1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菅直人1日说,他准备于近期前往北海道根室市视察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菅直人当天在与北海道根室市市长长谷川俊辅会谈时说,他准备于近期亲眼看一看北方四岛,并听取有关人士的意见。菅直人还说,俄罗斯已经开始在北方四岛修建基础设施,如果对此置之不理,北方四岛归还的日子可能变得更加遥远。

  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上月30日说,他将于12月4日前往北海道根室市,从对岸和空中视察北方四岛。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月1日登上北方四岛的国后岛。这是俄国家元首首次视察俄日争议岛屿,引发日方强烈不满。

  南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与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长期以来,日俄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让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