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籍七姐妹被骗至广西卖淫 宜州警方解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1日20:45
  中新网河池12月1日电 (周昌林 韦凤怡)东南亚某国的7姐妹受“蛇头”的哄骗,一同偷渡到中国广西“淘金”。由于语音不通且无一技之长,她们在“蛇头”的威逼下被迫卖淫。广西宜州警方闻讯组织精干警力,一举捣毁了这个窝藏在宜州城区的卖淫窝点,将7姐妹解救出来。

  宜州警方介绍,11月28日下午,宜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吴柳萍接到一个来自东南亚某国的长途电话,电话中的中年妇女泣不成声,用生硬的中国话对吴警官说:谢谢中国公安!我平安回家了!

  电话中的外籍妇女民警阮氏某,现年26岁,是与中国云南省接壤的某国公民。今年11月初,阮氏某不慎受“蛇头”黄某(某国籍人,在逃)的哄骗,告别丈夫和孩子,与另外六姐妹一道偷渡到中国广西“淘金”。由于语音不通,且无一技之长,她们在黄某的威逼下,被迫从事卖淫违法活动,所得收入绝大部分落入黄某囊中。11月18日,七姐妹在黄某的操纵下,来到宜州从事卖淫活动。

  11月20日晚,正当阮氏某和另外一个姐妹来到宜州城区某宾馆卖淫时,被城西派出所民警查获。

  在询问取证时,民警发现阮氏某两人是外国籍人,就联系治安大队分管出入境管理的吴柳萍副大队长。吴警官及时赶到派出所调查核实,并和河池学院外语系老师联系,请求该系派两个精通某国语言的老师协助翻译调查。在查明情况后,21日凌晨,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一举捣毁了这个窝藏在宜州城区的卖淫窝点,将另外的某国五姐妹解救出来,但狡猾的“蛇头”黄某趁夜得以侥幸逃脱。

  解救七姐妹之后,宜州公安及时联系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为七姐妹及时办理出境回国手续。23日,吴警官和河池市公安局外事民警一道,开车将七姐妹送到广西边境。面对中国公安的热情相助,历尽苦难、即将踏上故土的七姐妹热泪盈眶,紧紧抱住宜州警官不肯放手,她们用生硬的中国话连说谢谢。

  目前,宜州警方正加紧对黄某的抓捕工作。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