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庞贝古迹频塌“砸伤”意政府 舆论斥责保护不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2日02:42
  11月末意大利庞贝古城遗址两座建筑先后发生垮塌。近期意大利多处古代遗址发生的一系列坍塌事件引发了舆论强烈不满,意大利政府被指对文物保护不力。

  11月30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庞贝古城一处古建筑的墙壁发生坍塌,当地考古专家称,这是由于连日来的持续降雨所致,不过倒塌的墙壁上没有壁画。

  就在此前一天,同样由于降雨,庞贝古城的“道德者之家”外墙也发生倒塌。所幸这堵岩石外墙距离“道德者之家”还有一段距离,坍塌没有威胁到建筑外墙的著名题词。

  这两起建筑倒塌事件被视为近期庞贝古建筑的“新伤”。11月6日,庞贝的重要建筑角斗士训练营石头屋在大雨中发生坍塌。意大利舆论对此一片哗然。该国媒体称,这栋建筑虽然挺过了公元前79年的火山爆发,但却因为现代人的疏忽而被毁。

  今年春天,罗马著名的金色宫殿的天花板纷纷掉落。5月,罗马圆形大剧场三块墙体脱落。

  文物保护学家担心,古罗马竞技场虽经历了多次地震、闪电和外敌入侵之后依然屹立,但城市污染和附近地铁的震动可能给它造成更多损坏。此外,可俯瞰整个罗马广场的帕拉丁山行宫也面临坍塌危险。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称,庞贝古城建筑的倒塌是“意大利的耻辱”,这些珍贵古迹严重疏于保护,他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对事件进行彻查。

  意大利媒体称,贝卢斯科尼总理将在12月中旬面临议会不信任动议案的投票,对政府保护古迹不力的指责无疑让他处于更不利的局面。(谢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