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炮训不停保持高度戒备 高官误认保温瓶为炮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02日05:35
  综合媒体12月1日报道,从11月28日开始的韩美联合军演1日进入最后一天,不过因延坪岛交火事件而骤然升级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却并没有因为军演的结束而得到缓解。韩国国防部当天称,韩国将会继续举行第二阶段的炮击演习,以保持对朝鲜的威慑力,而不会因为军演结束而松懈。另据韩联社当天报道,韩军为加强延坪岛的防御能力,正在紧急部署对空导弹“天马”。

  军演结束中朝代表登航母观摩

  当天下午,持续4天的联合军演全部结束,在此期间,包括韩国“世宗大王”号宙斯盾舰在内的10多艘舰艇每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进行24小时的不间断演习。联合军演最后一天,演练主要内容为如何让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免遭敌方攻击,以及向作战地区运送物资等进行训练。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当天表示,包括中国、朝鲜在内的4名中立国监督委员会成员11月29日已登上“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观察军演。中立国监督委员会是在韩战结束后,根据停战协议设立的监督委员会,成员共4名,其中2人由驻韩国联合国盟军指挥部担任,另外两人则分别由朝鲜人民军与中国军方出任。四人在11月29日登上华盛顿号进行为期4天的观察。

  炮训不停韩继续保持高度戒备

  韩国国防部1日表示,韩美联合军演结束后,在靠近朝鲜的白翎岛及延坪岛,韩军将继续保持高度戒备。即将离任的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11月30日也对议员表示,联合军演结束后,朝鲜“非常有可能”发起进一步挑衅。驻扎在白翎岛的韩国海军陆战队表示,为防止朝鲜进一步挑衅,部队会继续维持高度的备战状态,一旦朝方面出现挑衅迹象,韩方将可以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报道,11月30日,韩国军方宣布,将于本月(12月)6日起,在韩国国内包括延坪岛在内的29个地区同时实施为期大约一周的、独自的炮击训练。

  还有军演?韩防长担心朝再挑衅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11月30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他在会上表示,在韩美联合军演结束后,朝鲜有可能发起新一轮挑衅行为。据韩国媒体报道,会议期间,金泰荣回答一名议员“朝鲜会否再次挑衅”的提问时称,“我认为,不管用什么方式朝鲜还会再次挑衅”。另一名议员问道:“韩美联合军演后,朝鲜有没有再次武力攻击的可能性?”金泰荣回答称“可能性非常大”。此外,韩国联合参谋总部的一名高级官员透露,按照计划,今年年内韩美还将有几次联合军演,目前正在与美方讨论举行的具体时间。

  “天马”对空导弹

  射程达10公里,探测距离为20公里,在探测到地方飞机后可快速击落。履带式装甲车的最高时速可达到60公里,具备防原子和生化武器袭击的三防能力。

  “天马”导弹急调延坪岛

  据韩联社1日报道,韩军为加强延坪岛的防御能力,正在即紧急部署对空导弹“天马”。当天下午1点左右,从仁川出发抵达延坪岛的客轮上装载着“天马”对空导弹所需的发电设备,官兵们将包装好的装备运下了船。配备在履带式装甲车的“天马”对空导弹还未运抵延坪岛,

  但军方在先搬运零部件。11月23日朝韩炮击事件发生后,韩国军方为加强西海(即黄海)五岛的防御能力,已向这五岛增兵,并陆续在延坪岛部署了MLRS多管火箭炮系统和六门K-9自行火炮。军方还在延坪岛和白翎岛上紧急部署了最新反炮兵雷达“阿瑟”雷达系统。

  花絮

  这是76毫米炮

  嗯,这是牵引式榴弹炮哦,这是122毫米放射炮

  啊!这其实是保温瓶

  韩高官误将保温瓶当炮弹

  韩国YTN电视台11月30日播出的《突发录像,炮弹&炮弹》节目中,报道了议员安商守和仁川市长宋永吉一行人在朝韩炮击事件后的第二天访问延坪岛的情况。

  在被炸成废墟的建筑物前,安商守拿着被火烧得漆黑的2个圆形物体说道:“这是炮弹,是炮弹。”而他身旁的大国家党发言人安亨奂问到“这是几毫米炮”时,炮兵出身的韩国议员黄震夏回答说:“这是76毫米炮。”安亨奂于是说“啊!这就是牵引式榴弹炮”,黄震夏则

  指着另一个物体说道:“这可能是122毫米放射炮。”但没过多久,这2枚“炮弹”就被证实是保温瓶。因为负责拍摄录像的记者发现了贴在“炮弹”上的保温瓶商标。在录像中,宋永吉说“这酒还安然无恙,这才是真正的"炮弹酒"”,引起周围人的一阵大笑。

  专家:

  别低估美对朝动武可能性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冯昭奎日前撰文称: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好动武的国家,这早已被美国政府在2001年10月以反恐之名在阿富汗发动战争,又在2003年3月不顾国内外强烈反对,一意孤行地捏造理由发动伊拉克战争等事实所证明。然而,现在不少人对美国在亚洲地区再次发动战争的可能性似乎估计不足。

  其实,早在20世纪90年代,美国就曾为打第二场朝鲜战争做准备了。据有关史料记载,美军设想在第二次朝鲜战争中,在韩国和日本集结40万兵力、约200艘舰船和1600架飞机。美军要求日本发挥前进基地和后勤补给基地的作用。那么,美国为什么要胁迫日本研究这样一项后来并没有付诸行动的对朝作战方案呢?这其实是美国出于全球战略的需要,加强美日军事同盟的一个重要手段。

  国际政治学者普遍认为,同盟的产生从根本上来自于成员国感到了一种共同的威胁,这种威胁越是明确,同盟的生命力就越强。然而,随着苏联解体、冷战结束,日美同盟失去苏联这个“共同敌人”,从而面临着失去共同威胁或“共同威胁感”这个作为同盟生命体“第一推动力”的危险,这种危机感加上日美经济冲突虽仍然十分尖锐、美国感到需要尽快为日美同盟找到共同的、“不抽象”的威胁,以彻底结束日本国内出现的一股“冷战结束后日美同盟已没有必要存在下去”的情绪,让日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自己面临着一个无法单独对付的威胁,故意提高这种“威胁”的严重性,使之相信对付这种威胁的安全利益要大于结盟所必须支付的成本。

  从1994年美国策划第二次朝鲜战争的经过,或许可以判断当前美国耀武扬威地到黄海海域大搞军演未必是真要动武。但是,美国对朝动武也会有诸多好处,除了巩固同盟关系外,还有望破坏朝鲜核计划,用战争来摆脱美国的经济危机等等。考虑到美国霸道、鲁莽、好动武的性格,朝韩双方都需要十分谨慎,避免玩战争边缘策略,尤其是要避免再次出现擦枪走火事件,以免引火烧身,引狼入室。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环球时报》、《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