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红衫军本月10日将在曼谷集会 总理欲亲自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2日08:12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UDD)12月1日宣布,本月10日将在曼谷民主纪念碑附近集会示威,要求当局释放红衫军领袖,并纪念4、5月间在示威期间死亡的抗议人士。

  据报道,曼谷虽然现在还处于紧急状态令下,但红衫军已经集会多次,10日的示威活动预计当天结束。之后,还将会有不定期的集会活动。

  红衫军代理主席提达(Thida Thavornseth),也是仍被羁押的红衫军领袖温格(Weng Tojirakarn)之妻,她表示,红衫军未来的活动将强调释放领袖,协助红衫军家属,并要求当局“遵守法律,停止违反人权”。

  提达表示,红衫军将重整旗鼓,新的组织将囊括学术界、外国事务、法律事务、青年与劳工、宗教人士等成员,并与其它支持红衫军的团体进行协调。另外,也会有相关人员负责出版教育资料、管理红衫军学校。

  虽然外界担忧红衫军支持者可能逐步发展为地下组织,但是提达强调,全国红衫军将以理性、和平的方式推动红衫军的期望目标。

  除了红衫军将进行示威活动外,向来较亲政府的黄衫军“人民民主联盟”(PAD)也打算在本月集会,他们的目的是反对议会通过修宪两项修正案。

  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Panitan Wattanayagorn)表示,总理阿披实准备亲自与红、黄衫军领袖会谈,但会谈细节要等未来2到3天才能确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